《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快艇勇士恩怨史大起底 明日对决必成视觉盛宴

季孟年     12-07 15: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在NBA之中,恩怨是一个很微妙的东西。

两支球队,有恩怨才会有故事,故事越多,衍生出的恩怨情仇就会越多。凯尔特人与湖人,NBA历史上最之名的一对冤家,他们就是在互相的交锋之中产生了仇恨,让所有的一切都显得更有故事性。新世纪以来,这样的恩怨对决也时有发生,当年的波士顿三巨头迎战热火三巨头,每一次交手,双方能都是打到天昏地暗,而韦德也在后来评价了这段恩怨,“他们就是互相不喜欢对手。”他冷冷的说道。

而现在,快艇和勇士成为了这个联盟新一代的冤家。三年之前,格里芬在和勇士队比赛的时候投出了一记打在篮板侧面的三分球,在那一瞬间勇士队全体替补跳起来庆祝,让格里芬显得非常尴尬。而在几天之后,双方再一次交手,快艇队在比赛之中大比分领先勇士,可似乎还是不够解恨,时任球队主教练德尔•尼格罗在战术板上写下了no mercy(绝不留情)这样的字眼,更是让两支球队之间的恩怨进一步加深。

2013-14赛季的季后赛第一轮,勇士在没有博格特的情况下和快艇队杀到了抢七战,在这轮系列赛之中,双方的火药味非常足,有很多次又处在冲突的边缘。若不是快艇老板斯特林抢镜,或许那轮系列赛的看点会更多,也有可能爆发出更多故事。

紧接着的就是最近两个赛季的那些事情,格林冲着保罗说垃圾话,里弗斯和博格特之间的互相嘲讽,以及各种各样的隔空骂战。这个夏天,勇士队一下子集齐了杜兰特,格林,汤普森和库里这样的四巨头豪华阵容,实力上的确高出联盟其他球队一筹。但是里弗斯依旧显得非常自信,他认为快艇和勇士并没有明显的差距。作为主教练,这样说话当然无可厚非,可对于勇士队的那些球员来说,这对于他们就是一种挑衅。

但是,嘴上的对决毕竟不够过瘾,在球场上真枪实弹的对抗其实才能见真章。明天,快艇将坐镇主场迎战勇士,这对于快艇是不是一场普通的常规赛呢?格里芬直接给出了否定的答案。

“如果我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那我肯定是在说谎。”格里芬说道,“他们是西部战绩最好的球队,也是全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面对他们的比赛自然会不同,我在这个赛季以来还从没见过媒体们有这么大的阵势,毫无疑问比赛会被你们推向高潮的。”

的确,快艇和勇士之间的对决一直以来都饱受关注。现在,勇士队又招募到了杜兰特,让球队的实力再上一层楼,他们之间的对决无疑也就会吸引更多的目光。

在这个赛季之中,快艇队一度牢牢占据着西部第一的位置,他们打出了让人们印象深刻的防守。在面对一些联盟顶级强队的时候,他们更是能够赢下对手。客战马刺,球队大胜对手,连败之后客战骑士,快艇也送给了对手三连败。但是,他们依旧不能算是稳定,在经历了开赛阶段的高光发挥之后,快艇队在最近半个月陷入了沉寂,他们依旧有能力击败一些强大的对手,但是在面对篮网这样弱队的时候,快艇队却也没能获得胜利。

球队的防守大闸巴莫特表示在面对任何对手的时候,球队都应该有着相同的态度。在明天,他无疑会将自己的强度调至最高,去面对勇士凶猛的海啸三兄弟。

毫无疑问,没有哪支球队能够做到完全限制勇士队。这支球队的进攻天赋是在太过于出色,他们拥有着库里和杜兰特两位MVP,同时还有刚刚在29分钟内拿下60分的汤普森坐镇后场。面对这样的对手,快艇队的主教练里弗斯也表示,勇士队的确拥有着出色的进攻天赋,他们的投手们个个能力超群,都是不世之奇才。

但是,对于这场比赛,里弗斯似乎也已经有了自己的想法。

“他们很出色,但我们也同样出色。我并没有和队员们过多讨论对手,我们一直都在讨论自己,讨论我们自己究竟该做什么。别的球队怎么防守勇士,我们也会用相同的办法来防守他们。在这个联盟之中,我们学到了很多,知道怎么去调配球员,从而击败其他对手。”

总而言之,快艇和勇士的比赛对于他们双方来说都不仅仅是一场常规赛,这是冤家的再度聚首,同时也是旧恩怨的一种延续。不论怎样,双方都势必会给球迷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让无数观众大饱眼福。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