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本泽马2球成欧冠第5射手 皇马34场不败平队史纪录

周佳骅     12-08 06:1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周佳骅报道:

主场迎战多特蒙德,齐达内迎来了执教皇马的第50场比赛。如果苟且于现状(不胜多特蒙德),马德里人便可在淘汰赛中避开巴黎圣日耳曼、曼城以及拜仁等强敌,但不愿丢失豪门风骨的齐祖,依旧喊出了必胜的口号。虽然“嘴上说不要小组第二,但身体似乎很诚实”,皇马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大意失荆州,被对手在最后时刻扳平比分,丢掉了到手的小组首位。

本泽马表现亮眼

与上周末客战巴萨相比,齐达内共对首发阵容做出2处调整:卡塞米罗顶替轮休的科瓦契奇出场;而赛前独自加练的哈梅斯·罗德里格斯则取代伊斯科先发。开场后,客队率先发难!卡斯特罗在左路送出直传,施梅尔茨插上传中,瓦拉内解围不远,许尔勒迎球怒射高出。

赛前,莫德里奇和C罗都深陷于逃税案的风波之中。好在,他们的情绪都没有受到影响。前者在中后场稳坐钓鱼台,熟练地操控着皇马的攻防,而后者则多次为队友送出秒传。

第10分钟,卡塞米罗中场抢断后直接发起进攻,C罗脚后跟做球,本泽马跟上抽射被魏登费勒扑出。8分钟后,葡萄牙人在禁区轻巧直塞,哈梅斯跟上右脚射门被魏登费勒化解。

第28分钟,卡塞米罗送出精妙传球,卡瓦哈尔穿裆横传越过巴尔特拉的防守,本泽马抢在皮什切克身前补射得分。进球后,法国前锋猛踢皮球,一解心中的郁闷。与此同时,他还以49粒进球的总成绩,追平皇马名宿迪斯蒂法诺,成为欧冠历史的第6射手。

本泽马接卡瓦哈尔助攻打进首球

丢球后,多特蒙德迅速发起反攻。第37分钟,登贝莱向右路分球,普利西奇抽射被纳瓦斯封出。2分钟后,莫德里奇对魏格尔犯规吃到黄牌,许尔勒主罚任意球险些破门。

下半场易边再战,双方均未做出换人调整。第53分钟,J罗左路传中绕过巴尔特拉,后点的本泽马头槌弹地破网,攻入本场比赛的第二球。这样一来,他就追平同胞亨利的进球总数(50球),并列欧冠历史射手榜的第五位。

本泽马梅开二度

很快,多特蒙德就做出反应,魏格尔挑传禁区左路,施梅尔茨横传禁区,奥巴梅杨跟上近射得手。这位以加盟皇马为梦想的加蓬前锋,在伯纳乌的“面试”中给主队球迷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在这之后,两队相继做出换人调整:齐达内用伤愈复出的克罗斯换下莫德里奇,而图赫尔则用莫尔和罗伊斯,同时换下普利西奇和许尔勒。

丢球后,皇马的攻势依旧不减,本泽马本有机会上演帽子戏法,但被罗伊斯在门线上神奇解围。在这之后,马塞洛和C罗又各觅得一次良机,但都与进球差之毫厘。一度,多特蒙德门将魏登费勒,成为场上最为忙碌的人。

第85分钟,齐达内用伤愈复出的莫拉塔替换本泽马出场,全场的主队球迷都为法国前锋献上掌声。据实时数据显示,本泽马共计5脚射门,其中,4次击中目标,并有2球入账。在遭受信任危机、竞争对手又提前复出的情况下,皇马9号及时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然而,就在众人以为大局已定之时,多特蒙德两位替补球员联手为客队扳平了比分。莫尔后场抢断马塞洛发起反击,奥巴梅杨送出横传,罗伊斯推射入网,多特蒙德在2球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扳平。

皇马未能保住领先优势

经过90分钟鏖战,皇马最终与对手2:2战平,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16强。此役过后,齐达内带队完成了34轮不败,从而追平了荷兰教头本哈克在1988/89赛季创造的队史不败纪录。

齐达内离恩里克带队39场不败的纪录,还差5场

赛后,齐祖指出了球队在专注力以及门前效率方面的缺失,不过,他依旧为球员的表现感到骄傲,“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下半时遇到了一些困难。我们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当你有很多机会杀死对手,却没有做到时,就会给对方可趁之机。我们必须得冷静下来,好好分析比赛。不过,抛开比赛结果不谈,我很为球队在欧冠中的表现感到骄傲。”

对于年轻的多特蒙德,齐祖不乏褒奖之词,“我们没能成为小组第一,但我认为,这是他们应得的(指多特蒙德小组首位出线)”,对于1/8决赛的对手,皇马主帅没有偏好,“我们不倾向于任何对手,对所有可能的对阵,我们都会做好准备。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好好休息。”

皇马首发阵容(433):1-纳瓦斯/2-卡瓦哈尔、4-拉莫斯、5-瓦拉内、12-马塞洛/14-卡塞米罗、19-莫德里奇(61’8-克罗斯)、10-罗德里格斯/7-C罗、9-本泽马(85’21-莫拉塔)、17-巴斯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