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巴萨3比0奥萨苏纳 梅西两球苏亚雷斯破门

克劳迪奥     12-10 19:55     体坛+原创

西甲联赛第15轮

奥萨苏纳0比3巴萨

(59'苏亚雷斯、72',92'梅西)

体坛+记者克劳迪奥报道

西甲联赛第15轮,巴萨客场对阵奥萨苏纳。本场比赛,内马尔由于累积黄牌停赛缺阵,在欧冠最后一轮小组赛有着出色发挥的图兰获得了首发机会,与梅西和苏亚雷斯组成了锋线搭档。新援安德烈·戈麦斯本场比赛获得首发机会,与伊涅斯塔组成中场双核,在国王杯中伤愈复出的中卫安蒂蒂也进入首发。

此前中后场伤病潮来袭时缺阵的球员,目前都已悉数回归,目前巴萨的阵容较为齐整。之前三轮联赛,巴萨遭遇三连平,目前同皇马的积分差距已达6分之多。虽然恩里克一再强调,联赛还有很多轮,不应过早看衰巴萨的卫冕之路。但6分的分差,也几乎让皇马锁定了联赛半程冠军。根据以往的经验,获得半程冠军的球队最终夺冠的几率很大,因此接下来的比赛,恩里克的巴萨需要拿出更好的状态。

开场后,巴萨一如既往地占据了比赛的控制权,主队则以防守反击作为应对。第2分钟,奥萨苏纳的塞尔吉奥·莱昂小角度打门被皮克倒地封出。巴萨则在第8分钟还以颜色,苏亚雷斯接梅西中路挑传低射,球滑门而出。4分钟后,苏亚雷斯点球点附近接球转身射门,又打在立柱弹出。紧接着,梅西单刀又被门将扑出。开场阶段,巴萨浪费了三次绝佳破门良机,不过整体进攻打得十分流畅。

苏亚雷斯的射门击中门柱

在浪费了几次机会之后,巴萨的阵型略有回收,但提高了进攻的节奏。第25分钟,梅西接苏亚雷斯横传面对门将,但这一次梅西选择了挑射,奥萨苏纳门将瑙塞特再一次将球挡出横梁,巴萨再一次错失改写比分的机会。久攻不下的巴萨,在后防线上也有所疏忽,第30分钟,奥萨苏纳险些首开纪录,塞尔吉奥·莱昂低平球横传,列拉面对空门没能够到球,巴萨逃过一劫。本场比赛,伊涅斯塔在中前场的组织作用十分突出,由于他的登场,巴萨的进攻组织也向左倾斜。第34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前沿撩射打门,球稍稍偏出立柱。上半场结束时,主场作战的奥萨苏纳抵挡住了巴萨一波又一波的攻势,0比0,双方都没能破门。

奥萨苏纳错失良机

下半场刚开始,奥萨苏纳就给巴萨来了一记下马威。上半场表现十分活跃的塞尔吉奥·莱昂中线附近接球后晃过安蒂蒂,一路带球突破至禁区肋部,右脚搓射吊门被横梁弹出。特尔施特根对于此球,几乎未作出反应。

塞尔吉奥·莱昂吊射攻门

随后,巴萨继续围攻主队,也终于取得了进球。第59分钟,梅西送出直塞,阿尔瓦禁区内反越位成功得球后横传苏亚雷斯,后者推射空门得手,巴萨1比0领先。尽管比分落后,但主队奥萨苏纳在随后并没能像上半场一样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巴萨的控球率基本保持在四分之三以上。第72分钟,阿尔瓦底线附近回传,梅西中路接应推射破门,巴萨取得两球领先。

苏亚雷斯首开纪录

梅西打入第二粒进球

被打入第二粒进球之后,奥萨苏纳如梦方醒攻势渐起,打出了几次快速反击。第82分钟,贝伦格尔突入禁区左侧吊门,特尔施特根注意力比较集中,将球托出横梁。第92分钟,梅西晃过对方四名防守队员后起脚射门,将比赛锁定为3比0。获胜的巴萨结束了联赛的三连平,而奥萨苏纳则在新帅卡帕罗斯上任后遭遇五连败。

梅西锁定胜局

巴萨阵容:特尔施特根 / 塞尔吉·罗伯托、皮克、安蒂蒂、阿尔瓦 / 布斯克茨、安德烈·戈麦斯(77'拉菲尼亚)、伊涅斯塔 / 梅西、苏亚雷斯、图兰(66'丹尼斯·苏亚雷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