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考神谈恩比德:他会成为第一中锋 但要等我退役后

杨林     12-27 17:0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上一次由于76人主场球馆漏水,国王和76人之间的对决被迫延期,很多球迷期待的恩比德VS考辛斯的表演也只能再等。此次移师萨克拉门托,双方的较量正式展开,最终考辛斯率领国王102比100战胜76人。

这场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就是考辛斯和恩比德之间的中锋对决。这两位今天的表现也很给力,考辛斯20投10中得到30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在最后时刻迎着防守命中关键三分,还封盖了恩比德最后时刻的一记三分。恩比德也是不遑多让,全场17投8中得到25分8个篮板。

考辛斯封盖恩比德最后时刻的三分球。

“我觉得自己对于考辛斯的防守做得还不错,但是他还是能在关键时刻得分,”谈到对于考辛斯的防守,恩比德无奈地说道。

尽管恩比德目前还有上场时间限制,但是两人的这次交锋,恩比德的表现还是给考辛斯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太特别了,”考辛斯说道。“先把玩笑话放到一边,我认为他真的很出色,这是我第一次和他对决,我感受到了他强硬的对抗,而且他真的是天赋爆棚。将来对比赛的理解更全面之后,他会变得更加恐怖。”

在采访的最后,考辛斯还不忘调侃一把恩比德,他说:“恩比德将来有可能成为这个联盟最好的中锋,不过要等到我退役之后。”

说完这番话之后的考辛斯的表情是这样的。

考辛斯的言下之意就是他是目前联盟最强的中锋,从数据上来看他确实配得上这样的称号,但是从性格等方面来看,他和裁判以及媒体之间层出不穷的矛盾又让人很难接受,而且带队战绩也不是很理想,在他加盟国王之后,他从来没有带队进过季后赛。

今天他们俩人还发生这样奇怪的一幕:考辛斯和恩比德在回防的过程中互相拍对方的屁股,而且是两次。

在NBA的赛场上,拍对方屁股的大体意思是友好和鼓励,这俩人在第一次对决的时候就互相拍两下,以后国王和76人之间的比赛开始变得有趣了。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