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库里谈球权变少:希望能多打挡拆 这是我们的强项

李辉     12-29 08:3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圣诞大战不敌骑士之后,勇士主帅科尔罕见地批评了球队核心库里的表现,“我觉得库里在场上应该打得更聪明一些,他可以做出更好地选择,这样对于球队和他自己都是有好处的。”

本赛季,随着杜兰特的加盟,库里的状态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之一便在于库里现在不再像过去那样拥有那么多的球权,他的球权比重在减少,他对于比赛的感觉和效率也就随之下降。

日前,在被问及本赛季球权是否不足时,库里表示,“我当然希望球队能够打更多的挡拆进攻,不管是我出手投篮还是我们通过转移球得分,这都是我们的优势,这并不取决于对手的防守战术。”

对于圣诞大战球队的表现,库里则说:“我们为队友做了一些很好的掩护,不管是挡拆也好,还是做无球跑动,这些都使我们提升了进攻空间,但我们做掩护的次数还是太少了些。”

库里还提到了球队收官阶段的进攻表现,“当比赛还有6分钟结束时我们还领先14分,所以我们不应该抱怨那么多。”库里说道。“我们应该知道的是如果我们以正确的方式打每个回合,整场比赛都打得更聪明些,我们就不会丢失我们的进攻优势。”

本赛季,库里的场均得分相比上赛季下降6分,场均出手次数也少了3次,对此,科尔表示这是库里为杜兰特加盟所做出的牺牲。

“我认为杜兰特加盟后,库里是我们球队中牺牲最大的,本赛季我们已经打了32场比赛,而库里从训练营开始就想着如何让杜兰特更舒服得在球队打球。实际上,本赛季他的表现依然很出色,数据依然很耀眼,40%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得到24分,只不过上个赛季他的发挥实在是太不可思议了,他达到了那样高的高度,所以人们对于他的要求和期待值也变高了,但他依旧打得很出色。”

此外,在圣诞大战批评完库里之后,科尔还表示不仅库里需要更好地阅读比赛,球队方面也可以帮助库里更好地做出选择,“我们可以帮他。”科尔说道。“我能将他置于一个更好地进攻位置,我们仍在学习,仍在想办法提高我们球队的默契度,对此我并不是很担心。”

就像热火三巨头时期韦德、波什、包括詹姆斯做出的牺牲那样,这样一支拥有四位超级明星的球队,要想实现最终的目标,在通往冠军之路上,必然要互相做出牺牲,这是勇士的课题,是科尔的课题,更是库里、杜兰特们必须解决的课题。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