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全美直播仅6场?德罗赞:我们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

龚正扬     12-29 10:2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北京时间12月29日,几个小时后,猛龙就将在客场挑战战绩全联盟第一的金州勇士。这当然是一场强强对决,猛龙在东部的战绩仅仅落后骑士一个胜场,大有赶超之势,猛龙的进攻效率更是已经超过了勇士,排名全联盟第一,这样的一支球队你很难不说它是联盟中最好的球队之一。

但实际上,并没有很多人真正把猛龙视作是联盟第一集团的队伍。比如说,猛龙今年并没有得到参加圣诞大战的机会,但西部第二的马刺,东部第三的凯尔特人都得到了在圣诞夜露面的机会;又比如,猛龙新赛季面向全美直播的比赛只有6场,仅排在联盟的第17位。

猛龙的球市不好吗?作为加拿大唯一的一支NBA球队,猛龙用近两个赛季的优异表现圈粉无数,两位明星球员德罗赞和洛瑞的人气也是高居不下,所以如果还是戴着有色眼镜来看待猛龙,当然是不公平的。

作为球队的当家球星之一,德罗赞在挑战勇士比赛的赛前特意提到了这一点。在他看来,猛龙得不到联盟足够的爱是很荒唐的。

“我们只要多赢6场比赛就能拿到总冠军,我们打出了球队历史上的常规赛最佳战绩,我们达成了这么多之前不敢想的成就,但是我感觉我们还是没有得到足够的尊重,似乎我们的这些成就在别人眼里就像是巧合一样,是运气好才拿到的。”德罗赞在接受采访时说。

“每一年,我们都在取得进步。无论我们的对手是谁,在比赛中取得进步都是我们每场比赛的动力和目标。我觉得我们应该得到足够多的尊重,外界应该像对待那些联盟顶级的球队一样来对待我们。”德罗赞接着说。

如果你还觉得猛龙上赛季队史最佳的56胜常规赛战绩只是因为侥幸的话,那么就请看看猛龙现在的战绩,22胜8负。如果按照这个胜率打完常规赛,那么猛龙的胜场将超过60场,也就是说猛龙很有可能继续刷新球队的历史。

想要拿到足够多的关注度,猛龙需要做的可能就是拿下一场关键性的胜利。在他们赛季的8场输球中,有3场是输给了骑士,1场输给了勇士,虽然都和对手较量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刻,但猛龙还是没能把握住机会。在德罗赞看来,球队现在需要的就是关键时刻对关键球的处理能力。

“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成为像克利夫兰骑士这样的球队,能够理解比赛最后时刻应该做些什么,怎么样处理好关键球,怎么样终结比赛的悬念。我想我们有一天会达到那样的境界的。”德罗赞说。

对于德罗赞个人来说,这个赛季是他职业生涯迄今为止状态最好的一年,拿下里约奥运会的金牌看上去对他的激励作用不小,场均27.5分、5.3篮板、4.1助攻,这些数据都是德罗赞职业生涯的新高,只差15分,德罗赞就可以超过克里斯·波什成为猛龙队史得分王。

“我真的不敢相信,”德罗赞说,“实际上,我经常不敢相信我能在这支球队中创造这么多的纪录和成就。很多球员都将成为队史得分王作为自己职业生涯奋斗的目标,我和波什一起打过球,能过实现队他的超越,我绝对是受到了眷顾,这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