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詹姆斯:不喜欢最后两分钟报告 不如来个48分钟的?

孔德昕     12-29 11: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在圣诞夜勇士108比109不敌骑士的比赛里,杜兰特在最后时刻的绝杀球因为被绊倒没能命中。第二天,NBA联盟颇具特色的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指出,杜兰特那球遭遇到了犯规。

然而对于这种马后炮一样的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杜兰特本人并没有半点好感,当然他不是唯一一个这么觉得的人。勇士主帅科尔质疑这种报告存在的必要,波波维奇称它为“古怪的”,斯坦·范甘迪不喜欢它,韦德说他“恨”这玩意。现在,这个阵营又加上了一个勒布朗·詹姆斯。

“我不喜欢2分钟报告,”詹姆斯在今天的训练后说。“我认为它让裁判整场48分钟的努力蒙羞。如果非要这样的话,你不如做一个48分钟报告。”

“对于裁判来说,只做最后两分钟报告,而忽略前46分钟,这样的做法是不公平的。比赛中肯定还会有错过的判罚,在48分钟的比赛里肯定还有很多人们不会关注的漏判。”

在圣诞大战之后的裁判报告里,不仅是杜兰特的最后一投被指明遭遇漏判,詹姆斯在还剩1分43秒时的扣篮挂筐也应该吃到一次技术犯规。对于这样的说法,詹姆斯本人是怎么想的呢?

“首先,我挂在篮筐上的行为根本没有影响到比赛,”詹姆斯显然不同意裁判报告的说法。“当时是一个犯规,况且已经暂停了。我可以在篮筐上一直挂着直到比赛重新开始,这应该都是没问题的。所以这凭什么应该被吹罚技术犯规呢?我知道,如果比赛还在进行中,而我的身下也没有球员的话,挂筐的动作应该吃到技犯。但当时明明是犯规+暂停时间。”

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是从2015年3月开始出现的,联盟为了能“努力提高对规则的理解和认识并进一步管理好比赛”,决定在每场比赛之后对于最后两分钟的错判或者漏判做出指明和更正。它同时还“作为一个问责机制给那些试图寻求真相的球迷和媒体们一个解释。”

尽管到目前为止,有很多球员和教练都站出来表示反对最后两分钟裁判报告,但毫无疑问这些报告也有好的一面存在。当NBA还处在大卫·斯特恩时代的时候,他们从来不会承认裁判犯了错误,即便是在那些重要比赛的重要时刻。如今,萧华的这一新政策可能并不能改变比赛的结果,但至少它告诉我们裁判也是会犯错的,而且对于这些错误,球迷们有知情权。

最后的问题可能就成了詹姆斯所说的那样,是不是来个48分钟报告更公平?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