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国女足的2016:复苏+圆梦! 用实力和美貌征服你

安晓君     12-31 16:01     体坛+原创

在过去的2016年里,中国女足先是在深圳四国赛上夺冠,然后在奥运会世预赛亚洲区预赛上以小组第2的成绩,时隔8年再次重返奥运会;里约之行,中国女足时隔8年再次进入八强。女足在2016年完美圆梦以及复苏,但这支球队不只是用成绩说话,这支新的铿锵玫瑰如今可谓是美貌和实力并存。

圆梦:

女足在加拿大世界杯的惊艳表现让中国球迷们看到了希望,但没想到她们能在6进2的女足亚洲区预赛中能有如此异常完美的表现。“六个月之前如果有人告诉我我有机会参加奥运会,我也不会相信。”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在结束世预赛的比赛后说。

首轮中国女足2比0击败越南女足,次轮1比1最后时刻战平朝鲜,第三轮2比1战胜日本,第四轮1比0战胜韩国。4战积10分,提前一轮锁定出线权,同时也是中国女足时隔八年重返奥运会。本次预赛,在关键的对阵朝鲜、日本以及韩国的比赛中,女足姑娘们展现了他们的韧劲。对阵朝鲜眼看着就要输球,王霜第93分钟制造点球并将点球打进扳平比分;对阵日本,张睿单刀一击,古雅沙禁区外完美世界波打懵大和抚子;对阵韩国,王霜则是助攻王珊珊打入制胜球助中国女足提前挺进里约。

复苏:

中国女足去年世界杯上打进八强,布鲁诺接手球队后,虽然对主力阵容做了一定程度上的调整,但目前的这支球队继承了去年夏天那支女足国家队的坚韧品格,甚至有球迷说,从目前这支队伍身上能够看到1996年奥运会上获得银牌的中国队的影子。

但里约奥运会的首战,就给了中国姑娘们当头一棒,铿锵玫瑰们时隔2910天后再次亮相奥运赛场,结果她们全场比赛遭到对手围攻,以0比3败下阵来,女足进入前八的道路被埋上了一层阴影。不过在第二场对南非的比赛中,古雅沙在补时阶段打破僵局,谭茹殷在下半场88分钟打入一脚惊天吊门,最终中国队2-0战胜南非队,获得奥运会首场胜利。小组赛最后一场面对老牌劲旅瑞典队,中国女足全场狂攻但运气不佳,最终0比0战平,但女足还是以1胜1平1负积4分获得E组第二名,时隔8年之后再次打进奥运女足8强。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德国,替补出场的王珊珊下半场早早被罚下,才让德国在第76分钟打破僵局,但王霜在第83分钟赢得点球,可惜她的点球被门柱挡出,中国女足遗憾止步八强。

人气:

在这个人人玩社交软件的今天,很多球员都选择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和球迷们进行互动。在中国足球圈里,男足球员更早和球迷们进行互动,而女足这些年因为受关注程度比较少,因此她们在社交平台上和球迷们的互动也是比较少。

不过,随着中国女足的成绩开始反弹,女足阵中的古雅沙和赵丽娜也是不断在微博上和球迷们进行互动。尤其是赵丽娜,不但经常在微博上晒出自己的弹唱视频,并因此登上了浙江卫视的《中国冠军范》节目。而且,还经常还微博上发文鼓励自己或者球迷们,比如说,她曾写道:“失败不可怕,仍然会迎来明天的太阳,希望老了之后回头看来,我们都给自己留下了一段精彩的成长故事,至少我不会让自己后悔,即使头破血流,也要把故事写的漂亮。”

颜值:

中国女足阵中有一批高颜值球员,也是她们备受球迷关注的一个重要因素。比如说身高1米87的赵丽娜,凭借高挑的身材和清秀的外貌她在网络迅速走红。不仅会踢球,她还会打英雄联盟,会打架子鼓。随着女足的一路高歌猛进,赵丽娜也被网友和球迷誉为女足的第一美女。日本媒体把赵丽娜的照片放到了头条新闻上,称她是实力与美貌的兼备并阻挡了日本队进军奥运会,而中国网友们更是在赵丽娜微博下留言,“我承认,我完全是被长相吸引来的!”、“关注女足,从现在做起”,更有网友直言:“你有男朋友了吗?”

另外,中国女足的90后后卫李佳悦,甜美的美容神似女星高圆圆,她经常锻炼,并时常在网络上秀腹肌以及锻炼照,胸前的一个纹身更是性感无比。此外,像女足队长李海燕、中场古雅沙等人也都是一顶一的美女。

纪录:

中国女足在今年的世预赛亚洲区预赛中位列第2,在今年的里约奥运会上杀入八强,这是中国女足在过去8年里的最好成绩。最终,在今年的年终世界排名中,中国女足位列世界第13位,追平过去10年的年终最高排名。

中国女足上一次年终杀入世界前10还是在2006年,也就是说中国女足已经连续10年没有进入世界前10位。与此同时,这也追平了中国女足过去10年的最高年终排名纪录,去年的年终排名是第17位,她们上一次年终排名高过13名还要追溯到2006年,当时的世界排名是第9位。

可以说,这支中国女足在2016赛季的成绩让人无可指摘,同时这支球队展现出老女足姑娘们的那种韧性以及女足姑娘们的高颜值,让这支球队的关注度,在过去10年里达到了一个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