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017开门黑,巴克莱中心沦陷!球员会议救不了篮网

罗珂     01-03 21: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89比101,2017年第一战,又是坐镇主场,篮网和强敌爵士纠缠了40分钟,但还是被对手在最后时刻拉开比分。这是他们过去9场比赛输掉的第8场,迄今仅赢8场输掉25场的成绩排名联盟倒数第一。

这支球队会就此一颓到底甚至崩盘吗?这是所有人都禁不住会思考的问题。

2016年的最后一场比赛,篮网在客场95比118完败于奇才。比结果更令人绝望的,是篮网球员表现出的精神状态。后卫基尔帕特里克透露,被对手完爆期间,“不停地争吵,而不是团结一心打比赛。”而主帅阿特金森和当家球星布鲁克·洛佩斯也确认了基尔帕特里克言论的真实性,而且他们透露,比赛结束后球员立刻召开了内部会议进行紧急处理。

“确有此事。”洛佩斯说,“这种事每支球队每个赛季都难免发生,但也不是需要反复面对的。比赛结束后,所有球员都从团队立场分析了问题,而所有教练都不在,我们彼此尊重,这是非常重要的。同时,我们需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为了达成这个目标,我们必须展开一次对话。”

“球员在比赛后已经沟通过。”阿特金斯解释了自己为何要冷处理基尔帕特里克爆料,“我认为在没有教练参与的情况下,他们靠自己解决一些问题挺好的。我待过的许多球队都发生过这种事……所以我不怎么担心。我不觉得球员间有冲突是坏事,我也不会因此召开球队会议。我是一个能够接受冲突的教练,我们在录像分析室里也会吵,也有很激烈的冲突,这不是最糟糕的事,只有要言语在合理范围内就好。”

在洛佩斯看来,球队实力上的天然缺陷远比心态更致命,他也承认,球队想改变客场战绩全联盟最差的现实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迄今他们只在对手地盘上赢过1场球。但洛佩斯认为,球队会在回到巴克莱中心后找回比赛感觉。但没想到,对少了首发控卫乔治·希尔的爵士,他们末节崩盘只得了19分,89分的全场得分只比本赛季最差纪录多了1分。

代替林书豪打首发一号位的伊塞亚·怀特黑德,赛前还被阿特金森表扬“进步飞快”,但此役他直到终场前56秒才送出第一次助攻。篮网每日新闻网站在官方推特上毫不客气地批评道:“比赛快结束了首发控卫居然还没有1次助攻。我们爱伊塞亚,但篮网需要一个一流控卫。”洛佩斯此役送出2记盖帽,职业生涯总盖帽数突破900,但他全场16投仅6中,篮板只抢到6个,与其对位的戈贝尔则独得15分16篮板3盖帽2助攻。而让海沃德18次投篮就得了30分,博格达诺维奇难辞其咎……

“我们在防守端团结一心,这是今晚值得称道的方面。”阿特金森赛后说,“可惜这是个投篮全无准头的夜晚。”可林书豪刚刚恢复了投篮训练,不可能即刻复出助阵,篮网还能有什么救场的办法呢?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