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韦德膝盖肿胀战詹皇成疑 主帅:多年老伤不用担心

龚正扬     01-04 10:3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公牛最近的比赛越来越多地变成吉米·巴特勒的独角戏,不仅和隆多把主帅霍伊博格打入冷宫有关,也和韦德近来的伤病情况有着紧密的联系。据芝加哥当地媒体报道,韦德由于膝盖肿胀,已经成为了game-time decision球员,也就是说只有在赛前热完身才会根据身体状态决定是否在当天的比赛中出场,而这也意味着韦德很可能在当地时间本周三对阵骑士的比赛中缺席。

“他现在的感觉其实已经好多了,”主帅霍伊博格在当地时间周二的训练课结束后说道,“膝盖已经没有那么肿了,等到周三我们会做出是否让他出场比赛的决定,至于做出决定的时间,可能得等到韦德作完准备活动,再根据他膝盖的感觉来定。”

在昨天的比赛中,韦德就是在板凳席上全程目睹了吉米·巴特勒的52分表演,这场对阵黄蜂的比赛只是韦德新赛季因伤缺席的三场比赛中的一场,为了最大限度上地休息自己的膝盖,恐怕韦德隔三差五地选择休战将会成为常态。

在有吉米·巴特勒带队的情况下,主帅霍伊博格显然不那么担心韦德的伤势会影响球队的战绩。“说实话,我不太担心,”霍伊博格说,“这种情况不是第一年发生,每一年韦德都会经历这样的情况,他也告诉我了,最近几年是比较严重的。所以现在的情况就是他得认真地对待针对膝盖的治疗,保证足够的休息,不过你们放心,这些都是韦德这几年做的很好的,不管是在保持体形,还是保持膝盖的健康方面,韦德都很努力。在这个他这个年纪,能保持这样的身体状态已经是非常棒的了,他自己也说,膝盖不会成为阻碍他打球的问题。”

不仅是韦德,新秀瓦伦丁也已经确认不会随队前往克利夫兰打客场比赛。由于在昨天的比赛中崴脚,瓦伦丁需要在芝加哥接受治疗。“瓦伦丁不会和我们一起去,他的脚踝现在肿的很厉害,看上去还挺严重的。他在昨晚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所以接下来就好好休息吧。”霍伊博格说。

霍伊博格还提到,在昨天砍下52分的吉米·巴特勒并没有在早上进行太多的训练,因为他真的有点累了,不过巴特勒应该还是会参加和骑士的比赛。

正如霍伊博格所说,韦德这两年在处理伤病上已经做得很不错,即将度过自己35岁生日的韦德和詹姆斯可比不了,所以公牛还是需要给韦德一些时间来养伤。虽然球队现在的情况并不是那么乐观,但只要有吉米·巴特勒在,韦德还是能稍微安心一些。韦德真正的作用是在季后赛,这一点想必东部所有的球队都知道。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