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遭逆转让月最佳失色 小牛想进季后赛不是玩虚的

龚正扬     01-04 15:4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小牛说要进季后赛,不是玩虚的。直到2017年的第三天,小牛才等来了他们新年的的第一个对手——华盛顿奇才。113比105,依靠着第四节比赛净胜的9分,小牛完成逆转,送给了奇才背靠背的失利。

对于奇才当家球星约翰·沃尔来说,2017年的开局时再糟糕不过的,之所以这么说,不仅是因为他所在的球队在2017年以两连败的开局,更因为这两场失利让他的两个“最佳”奖项意义全无。

NBA官方分别在北京时间昨天和今天宣布了东西部上周最佳球员和上月最佳球员奖的获得者,巧合的是,获此殊荣的都是奇才的约翰·沃尔和火箭的詹姆斯·哈登。凭借着12月10胜5负的带队战绩,沃尔力压曾经第四节狂砍29分,拿下职业生涯新高52分的以赛亚·托马斯,成为了东部月最佳。在今天的比赛中,沃尔依旧着自己强势的表现,19投10中,27分、8助攻、3抢断的数据不可谓不出色,但球队还是在美航中心吞下了一场败仗。

连续两场比赛,奇才都是在半场领先的情况下让胜利溜走,这样比赛甚至比开局落后然后输球更加难以接受。“我们曾处在不错的情况下,有很大的机会把握住比赛的节奏然后拿下比赛,但我们最终还是失败了。”比尔无奈地说道。

“我错失了两到三个我认为机会很不错的上篮,”沃尔说,“到了下半场之后,他们总能命中一些投篮,我们则总是找不到把球投进的办法。”正如沃尔所说,奇才有一个完美的上半场,67分对于任何球队来说都是不错的进攻表现,但到了下半场,奇才却像换了一支球队一样,他们第三节和第四节的总得分竟然只和第二节单节一样,只有38分。

反观小牛,在博格特接受替补身份后,卡莱尔排出了由诺维茨基出任五号位的小个首发阵容,虽然诺维茨基还是只打了24分钟,但至少效果还不错。“我觉得我们现在已经找到了赢球的办法,”诺维茨基说,“我们希望能在这个月完成战绩上的攀升,我希望无论是那一名球员,当被主教练叫到名字的时候,一定是准备好上场战斗的。”

包括诺维茨基在内,本场比赛小牛6人得分上双,其中巴恩斯砍下26分、7篮板、5助攻,德隆·威廉姆斯21分、6助攻,正是在两人的策动之下,小牛才在下半场完成了逆转。

“如果我们能够一直按照今晚的进攻节奏出手投篮,那么我们的进攻就将变得相当出色。”巴恩斯说。

不知不觉中,赛季初被球迷讽刺为“水货”的巴恩斯的个人场均得分已经来到了20分以上,成为了小牛阵中的头号得分手,如果能保持这样的状态,库班的钱必然是花的值得的,至于能否进入到今年的全明星赛,主帅卡莱尔似乎并不关心。

“我更在意的是他能不能在每天的训练中都取得进步,我希望他能一直学到东西,保持成长的速度。”卡莱尔说,“我了解他的性格,所以我知道他会一直进步下去,他就是那种不会满足于现状,一支渴望打得更好的球员。”

拿下本场比赛后,小牛的战绩已经来打了11胜24负,暂时摆脱了西部倒数第一的位置,距离西部第八的国王也只有4.5个胜场的差距。赛季还有一大半,小牛并不是没有机会,如果他们确实准备玩真的,那么掘金、鹈鹕、开拓者这样的球队恐怕是要小心了,毕竟这支球队在过去的17年间只缺席了一次季后赛。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