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NBA月最佳教练】丹特尼笑傲西部 东部归属凯西

李辉     01-05 08:0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1月5日,NBA官方公布了上个月东西部最佳教练,东部这边由猛龙主帅凯西当选,西部则归属了火箭队的迈克·丹特尼。

东部:德文·凯西,多伦多猛龙

上月,凯西率领球队打出了10胜4负的战绩,其中包括两次4连胜。在他的带领下,球队在主场取得了5胜2负的战绩,击败的对手包括凯尔特人以及犹他爵士。整个12月,猛龙的场均得到112.1分,场均净胜对手11.1分,这两项数据均排高居东部首位。

此外,凯西还率队创造了两项数据队史纪录:第一个发生在12月4日猛龙128比84战胜老鹰的比赛中,44分的净胜分刷新球队历史新高,另一个则是球队在上个月实现了客场7连胜,这同样是他们的队史纪录。

西部:迈克·丹特尼,休斯敦火箭

上个月,丹特尼率队打出了15胜2负的联盟最佳战绩,这也追平了球队单月历史最佳战绩。在12月份西部最佳球员哈登和丹特尼的带领下,火箭队的场均得分(120.9)以及场均净胜分(12.9)均高居联盟首位。此外,火箭在上个月每场投进创纪录的16.4个三分,这创造了联盟新的历史纪录,17场比赛下来,他们一共比对手多投进111个三分,展现了恐怖的进攻火力。

球队上个月最高光的时刻莫过于12月2月客场132比127加时击败战绩排名联盟第一的勇士,毫无疑问,自上任之后,丹特尼彻底改变了火箭的进攻面貌,让火箭成为了一支有总冠军竞争力的球队。

其他获得提名的教练

东部:卢(骑士)、布鲁克斯(奇才)

西部:波波维奇(马刺)、科尔(勇士)、斯奈德(爵士)、菲兹戴尔(灰熊)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