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赢在专注! 里弗斯父子:以后再不吃技术犯规了

李辉     01-05 23: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1月5日,在缺少保罗和格里芬的情况下,快艇依靠小乔丹、克劳福德等人的出色发挥,艰难地以115比106击败灰熊,拿到了一场宝贵的胜利,更加难能可贵的是,本赛季一共吃到32次技术犯规(联盟第三)的快艇队此役并没有将这一数字继续增加。

2016年的最后一天,快艇客场116比140大败火箭,比赛中里弗斯父子均因为不冷静行为被裁判提前罚出场外,本场赛后,父子俩也对技术犯规问题做了一番回答,赛季至今已经吃到7次技术犯规的小里弗斯表示自己并没有意识到这个数量,“我之前的确得到过技术犯规,但我没想到已经那么多了,在剩下的比赛我要努力让这个数字不再增加,我们把事情说清楚了,我说到做到。”

相比自己的儿子,道格·里弗斯本赛季在吃技术犯规问题上则更有发言权,他曾先后3次被裁判驱逐出场,对此,里弗斯表示,“我和球员们谈了很多,我告诉他们球队本赛季吃到了很多技术犯规,但那并不代表真实的我们,同时我自己向他们保证,我说这种情况再也不会发生了。事实上,我之所以会吃那么多技术犯规是因为很多时候,作为教练你必须第一个站出来对场上所发生的事做出回应。”

“赛季开始前,我告诉他们我负责维护球队利益,他们负责打好比赛,但现在的情况是,我们都会对裁判的判罚提出抗议,所以我觉得有必要改变这一现状了,之后我们会统计每个人的技术犯规数量,然后采取一些处罚措施。”

“之前我参加了一个活动,旨在鼓励球员停止向裁判抱怨,我告诉他们,从现在开始,每得到一次技术犯规,我都会被罚钱,至于他们,我希望他们也能找到办法约束自己。”

全队吃技术犯规最多的小乔丹(8次)也表示,“做到这(不吃技术犯规)一点很难,但我们必须要做得更好,要更专注于比赛。”

战胜灰熊之后,快艇队重新巩固了他们西部第四的位置,与此同时,他们还得到了另外一个好消息:已经因伤休战4场比赛的球队核心保罗就要复出了。

“我在等待着复出,等待着重返赛场。”保罗赛后说道。“他们总说要以大局为重,但如果我觉得可以上场了,我就会出战比赛。”

保罗就要复出了,但另一位核心格里芬距离复出还有一段距离,根据此前的报道,格里芬复出的时间大概在1月末或2月初。

也就是说,接下来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快艇队的阵容依然无法以完整的阵容出战,但如果他们能像今天面对灰熊那样专注,那么他们就有很大的机会在格里芬复出前继续保持在西部前四,从而为最后的冲刺打下基础。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