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宫鲁鸣将与安徽文一合作 戈尔或成国家队继任者

李辉     01-06 01: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北京时间1月6日,据著名篮球评论员于嘉透露,前中国男篮国家队主帅宫鲁鸣将与NBL联赛球队安徽文一展开合作。据悉,宫鲁鸣与安徽文一队具体合作事宜将在下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揭晓。

NBL联赛,全称是全国男子篮球联赛,联赛于每年5月开赛,是中国男子职业篮球唯一的夏季联赛,也是中国仅有的两大男子职业篮球联赛之一。

安徽文一队正是上个赛季NBL联赛的冠军,他们建立与2013年7月,此前两年球队的主帅是我们比较熟知的前男篮国手郑武和胡卫东,据了解,宫鲁鸣之所以会选择与安徽文一合作,很大程度是因为他和该支球队有比较深的联系,在文一队建立之初,俱乐部曾特地去拜访了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和时任国家队主帅宫鲁鸣,宫指导当时还特地嘱咐安徽文一董事长周文锁先生一定要建立长效机制,眼光要放长远。此外,文一队还曾与宫指导所领衔的中国男篮进行过一场教学赛。

尽管消息尚未得到本人的确认,但这几乎可以确定一个事实,宫鲁鸣将不会担任中国男篮下一任主教练一职。

与此同时,近日,有消息称中国男篮下一任主教练的候选名单已经出炉,这当中同样没有宫鲁鸣的名字。根据爆料,中国男篮下一任主帅的候选名单包括现任上海男篮助理教练戈尔,前希腊教练伊利亚斯·佐罗斯、克罗地亚主帅内维恩·斯帕贾,其中曾担任东莞队主帅的戈尔呼声最高,在球迷看来,戈尔较为丰富的CBA联赛经验将更好地帮助中国篮球的发展。

但无论怎么样,我们依旧感谢宫指导过去为中国男篮所做出的贡献,也祝福他能够在新的岗位上继续抒写自己的篮球人生。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