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客场为他响起“相信过程” 恩比德已成全民偶像

杨林     01-07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Trust the Process(相信过程)”这句话已经成了恩比德的座右铭,当本赛季76人队选中的状元本·西蒙斯受伤的时候,恩比德说:“相信过程”;当76人客场挑战国王的比赛被迫延期,他依然说:“相信过程”;当76人队输球的时候,他还是说:“相信过程”。今天76人客场挑战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全场的绿衫军球迷甚至为恩比德响起了“相信过程”的呼声。

今天恩比德在肠胃炎还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坚持出战,在第二节还剩16.5秒时,76人领先凯尔特人12分,恩比德走上罚球线,此时令他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TD北岸花园球馆的主场球迷们为他响起了“相信过程”的呼声。听到呼声之后的恩比德看起来很满意,点头回应主场球迷的热情。

“能在波士顿听到这样的呼声,这真的太疯狂了,”恩比德在赛后采访时表示,“他们本应该是我们在大西洋赛区的竞争对手,但是这里的球迷们还如此热情地高喊‘相信过程’,这简直太美妙了。”

在客场听到这样的呼声,感到激动的不止恩比德一人,他的内线搭档纳伦斯·诺埃尔表示:“恩比德现在的受欢迎程度已经达到全球范围了,现在他需要一次世界巡回表演,他现在已经完全是偶像级别的人物了。”

客场享受这样的呼声,纵然是巅峰乔丹和科比都没能做到,恩比德在他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就已经享受这种待遇,只能说他太受欢迎了。赛后采访时,他还是不忘自己“逗比”的风格,当记者问起自己的肠胃炎是否对比赛有影响时,恩比德调侃道:“有件事情很有趣,那就是,每次我生病,我都会打出一场很棒的比赛或者很棒的上半场,所以希望我以后多生几次病。”

恩比德此话不假,今天他在26分钟的出场时间之内12投6中,罚球10次全部命中拿到23分,同时还有8个篮板2次封盖,依然是76人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不过最后霍福德命中关键三分,76人队惜败凯尔特人。

今天赛前还有非常有趣的一幕,76人球队包机的飞行员在起飞前跑到舱内广播中说道:“记住,相信过程。”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