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伊斯科2球本泽马传射 皇马5球大胜平巴萨不败纪录

周佳骅     01-07 19:47     体坛+原创

2016/17赛季西甲第17轮,领头羊皇马坐镇主场,迎战积分榜排名倒数第二的格拉纳达。在这场实力悬殊的对决中,主队以5球大胜,追平由巴萨保持的西甲球队39场不败纪录。

在双方过去的22次交手中,主队以19胜2平1负的战绩,占据绝对的优势。皇马上一次负于格拉纳达,还要追溯至2012/13赛季的客场之旅。经过周中的轮休之后,C罗和本泽马重新回到首发阵容,齐达内可以以最强阵容应敌。但客队主帅卢卡斯·阿尔卡拉斯,却因为伤病以及国家队抽调等原因,同时失去了富尔基耶、索尼耶、昆卡、卡塞拉、托拉尔和昂班等六名部下。

下轮主场迎战奥萨苏纳,事关格拉纳达的保级前景。在敌我实力过于悬殊的情况下,阿尔卡拉斯并不想苟且应付,从而将有生力量保留到下一轮,“每一支球队都会在赛季中,遇到这样的时刻(指多名球员缺阵)。我们必须充分利用好现有的资源,我相信,我们的阵容深度足以保持竞争力,并在马德里取得一个好的结果”,阿尔卡拉斯强调,球队不能因畏惧而拱手让出主动权,“当我们控球时,要有组织以及主动攻击的欲望,从而展现出我们的决心和个性。”

相比客队主帅,齐达内倒是依旧冷静低调。在创造历史的当口,他知道需要为球员降温,“到现在,我们什么都还没有赢得。”

与周中的国王杯相比,齐达内共对皇马首发做出4处人员调整:纳瓦斯、伊斯科、C罗和本泽马重返首发阵容,而卡西利亚、哈梅斯·罗德里格斯、阿森西奥和莫拉塔则进入替补席。客队主帅阿尔卡拉斯只能以5-4-1的残阵出击,加布里埃尔·席尔瓦、韦佐、隆班、塔巴努和蒂托组成五后卫。

赛前,皇马为C罗举行了小型的金球奖亮相仪式,科帕、欧文、菲戈、罗纳尔多等拿过金球奖的皇马名宿,均来到伯纳乌球场为后辈道贺。这中间,还包括主帅齐达内。

开场后,迎来首秀10周年的马塞洛和卡瓦哈尔表现异常积极。第10分钟,马塞洛先用马赛回旋盘过对手,随后起左脚抽射,皮球稍稍高出。3分钟后,本泽马送出精准传球,伊斯科单刀破门,皇马1:0领先!

本泽马助攻伊斯科破门

从覆盖面积看,格拉纳达的5后卫,足以封死皇马球员的突进路线。但在马塞洛和伊斯科的联手打压下,右后卫蒂托完全被打爆。防线被拉开缺口之后,格拉纳达渐成崩溃之势。第20分钟,莫德里奇远射造成奥乔亚脱手,本泽马补射得分,皇马2:0领先!不过,从慢镜回放来看,本泽马有越位嫌疑。

本泽马进球

在这之后,皇马坚持从左路进行突破。第27分钟,马塞洛在过人后传中,C罗头槌破门得手!不到30分钟,皇马就已经3球在手。

马塞洛助攻C罗破门

眼看败局已定,格拉纳达球员的情绪受到极大影响。在皇马球员的逼抢下,客队球员屡次出现低级失误。第32分钟,莫德里奇在断球后长驱直入,眼见伊斯科快速插上,魔笛送出横传让后者打空门得手。

伊斯科梅开二度

半场结束前,桑佩尔对伊斯科凶狠犯规吃到黄牌。下半场易边再战,齐祖用哈梅斯替换克罗斯登场。第50分钟,法国人又用阿森西奥换下伊斯科,全场球迷向梅开二度的皇马22号报以掌声。第58分钟,J罗开出前场右侧的任意球,卡塞米罗近距离推射得手。在这之后,齐达内给了科恩特朗登场机会,并让马塞洛接受全场球迷的礼赞。

卡塞米罗破门

90分钟战罢,皇马最终以5:0战胜对手,在继续领跑积分榜的同时,还以39场不败的战绩,追平由巴萨保持的西甲球队最长不败纪录。

皇马出场阵容(433):1-纳瓦斯/2-卡瓦哈尔、5-瓦拉内、6-纳乔、12-马塞洛(68’15-科恩特朗)/8-克罗斯(46’10-J罗)、14-卡塞米罗、19-莫德里奇/7-C罗、9-本泽马、22-伊斯科(50’20-阿森西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