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科沃尔能带来什么?骑士找到最后一块拼图?

戴高乐     01-09 12:01     体坛周报原创

记者戴高乐报道

骑士用行动践行了“闷声发大财”这句话。

主场输给公牛那一场后,很多围绕着骑士的质疑之声,一下子都冒了出来。J.R.史密斯因伤至少要休息三个月,欧文和拉夫的受伤更是暴露了球队孱弱的板凳席,卫冕冠军的道路似乎一下子就变得异常凶险起来。

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骑士不声不响地做成了一笔交易。他们将迈克·邓利维、莫·威廉姆斯和一个受保护的首轮选秀权送去了老鹰,换回了神投手凯尔·科沃尔。这不仅弥补了球队外线的漏洞,更是让骑士得到了不小的提升。

那么对骑士来说,科沃尔是他们需要的那最后一块拼图吗?

称赞不断 科沃尔是个好球员,更是好人

“凯尔·科沃尔是一位杰出的球员和优秀的个人,能够让他成为骑士大家庭的一分子,我们非常高兴,”骑士总经理大卫·格里芬如此代表球队说,“在NBA历史上,有那么多高产且杰出的三分投手,他不仅是其中一员,而且非常无私,同时非常好胜,更是把团队放在首位。这些不论在场上还是场外,都是我们渴望能够增加到骑士队基因当中的元素,而凯尔把这些都带给了我们。”

其实大卫·格里芬所说的这些并不都是客套话,科沃尔的加盟的确可以带给骑士不小的提升。作为一个在联盟征战了14年的老兵,科沃尔依旧是当今NBA最好的三分投手之一。整个职业生涯,科沃尔都在三分线外讨生活,但他做得非常不错,三分球生涯命中率达到43%。而在J.R.史密斯受伤之后,骑士急需寻找一个外线的火力点来作为补充。科沃尔此时的加盟,可谓是解了骑士的“燃眉之急”。

更为重要的是,科沃尔一直都是一位优秀的队友,这可以为骑士本就良好的团队氛围增加新的“正能量”。听听老鹰主帅布登霍尔泽的评价,骑士就会更加安心了。“过去五年,我们建立了非常不错的球队文化,也取得了一些成功,而凯尔一直都是球队非常重要的一分子,”布登霍尔泽说,“对他这位球员,我充满了尊重和欣赏之情,而对他这个人更是如此。 ”

科沃尔如今已经35岁,如今他身处合同年,今年年薪为520万美元。对于这位曾在2015年入选过全明星的球员来说,这样的年薪真的不高。不过,他依旧可以凭借40.9%的三分命中率,为老鹰贡献9.5分。

“对于我们球队来说,他的到来无疑为我们增加了又一块充满活力的拼板,”詹姆斯说,“他不仅是个非常不错的投手,同时也是一个很棒的家伙。看了他生涯这么多年的表现,就会发现他非常职业,同时还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保持着很高的竞技水平,并且一直对冠军充满了渴望。对我们来说,他就是又一个火箭推进器。”

位置规划 三分线外火力补充,驰援板凳

交易完成之后,科沃尔有72小时的时间前往骑士队报到,随后,他还需要接受体检,然后才能正式加盟球队。按照目前的进度,如果一切顺利,在当地时间1月8日,科沃尔就可以跟球队集合。而骑士这个阶段正值用人之际,因为他们正在连续六个客场之旅当中,特别是当地时间1月16日,骑士将在金州面对勇士。

“对我来说,去克利夫兰是个很好的机会,”科沃尔在这笔交易正式达成前曾如此表态,“我很激动能够成为那支球队的一分子,不过这里同样有很多跟我关系很好的人,我会想念他们的。不过从篮球角度来看,那里很棒,对我也非常合适,这点我非常明白。”

不过高兴之后,骑士方面也需要冷静下来,仔细思考一下科沃尔在球队中的位置。对于骑士来说,他们现在最迫切所需要的,是一位“3D”球员,就是能投三分同时又能防守的球员。这不仅是骑士的需要,也是在当今的NBA球队想要立足的“标配”。

但让骑士尴尬的是,目前球队中并没有这样一位“攻守兼备”的3D球员。理查德·杰弗森和利金斯防守都不错,但三分球多少有点让人不够放心;养伤的J.R.史密斯一直都是攻强守弱,如今还要休息三个月。而如今被引进来填补J.R.史密斯空缺的科沃尔,从来就不是一个防守好的人,他在场上的时候,可能会成为对手重点打击的对象。

所以对骑士来说,科沃尔充其量只能算是对球队的一个补充,而非什么决定性的力量。所以主教练泰伦·卢也在交易达成前表示,科沃尔到来之后,至少目前将会先从替补打起。如今打首发的利金斯,依旧是先发五虎之一。

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骑士对科沃尔的态度,以及未来他在球队中的位置。虽然在老鹰队中,他是雷打不动的主力,但在骑士的体系下,科沃尔可能就只是球队板凳上的一个三分投手。“我们会让他拿到球,”詹姆斯谈到科沃尔在球队中的位置时说,“他上场肯定是有原因的,所以我们会让他拿到球。”

通过得到科沃尔,骑士实力得到提升,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期盼科沃尔的到来,能够让骑士向上迈一个大台阶,那多少有些不切实际。对于骑士来说,他们等待的最后那块拼图,应该还是正在养伤的J.R.史密斯吧。

外线增火力将帅皆欢喜

   随着欧文和拉夫的复出,骑士在布鲁克林拿下篮网,用胜利开启了连续客场之旅的征途。与此同时,场外也有好消息传来,球队从老鹰得到了科沃尔,这对骑士来说,堪称是雪中送炭的一笔交易。这位出色的投手,可以让骑士外线的火力得到极大的补充,球队上下也是一片欢喜。

  “他特别精于在场上做无球移动,他可以借队友的掩护或者其他什么方式找到机会,联盟中可能没人在这方面比他更出色,”泰伦·卢在谈到新加盟的科沃尔时说,“在我看来,他,斯蒂芬(库里)还有克雷(汤普森),可能是目前借掩护找投篮机会,或者完成进攻方面最厉害的球员。”

  而作为对手,篮网主教练阿特金森也向联盟其他的球队提醒,千万别把科沃尔就当成是一个纯粹的投手。“如果觉得凯尔就是一个投手,那就大错特错了,”阿特金森说,“我觉得他是一个很全面的球员,这一点超出了很多人的想象。他是一个比人们想象中更好的防守者,篮球智商超高。他肯定会在很多方面帮助到他们。”

  能够完成这样一笔被很多人称赞的交易,骑士的管理层自然功不可没。“我下面要说的话,并没有对那些加盟球队之后又离开的人不敬的意思,但是他们做的真的非常棒,”拉夫口中的“他们”,就是以大卫·格里芬为代表的骑士管理层,“每次我们需要力量上的补充,或者需要增加球队阵容深度的时候,他们都能出色地完成工作。我觉得凯尔的加盟就是如此。”

  拉夫也不是向着自己人说话,科沃尔的这笔交易,的确体现了骑士管理层的能力。他们的动作不仅迅速,而且精准。瞄准了骑士现阶段最薄弱的环节,做出了能力范围内最好的调整。

  “因为J.R.暂时打不了,我们需要在那个空缺的位置上增加很多的投篮能力,”拉夫继续说,“我一直都在说一个词,那就是‘深度’。我们需要阵容深度,需要一个能够上场的球员,最重要的是需要一个健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