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伊瓜因双响林孔首秀 尤文刷新意甲主场连胜纪录

李辉     01-09 06:24     体坛+原创

意甲联赛第19轮

尤文图斯3比0博洛尼亚

7’伊瓜因、41’迪巴拉(点球)、54’伊瓜因

体坛+记者李辉报道

本轮早前的比赛,那不勒斯、罗马、米兰双雄等球队纷纷获胜,这让尤文无形中增添了一丝压力,也让他们从比赛第一分钟起就迅速进入状态,并成功拿到了一场胜利。

此役,阿莱格里继续沿用了4312的阵型,皮亚尼奇出现在伊瓜因和迪巴拉的身后,为球队输送炮弹,尤文的第一粒进球便来自于波黑人的助攻,接到皮亚尼奇的传球后,伊瓜因不停球直接凌空抽射入网,根据慢镜头回放,伊瓜因这脚射门尽管力度十足,但角度并不刁钻,因此,博洛尼亚门将米兰特需要为这粒失球负一定的责任。

领先之后的尤文迅速进入了他们熟悉的节奏,博洛尼亚这边尽管左路有过几次反击,但在进入30米之后显得办法不多,第41分钟,尤文扩大领先优势,斯图拉罗突入禁区被放倒,裁判果断吹罚点球,去年年底意大利超级杯罚失关键点球的迪巴拉一蹴而就。

2比0之后,比赛基本已经失去悬念,第54分钟,利希施泰纳右边路传中,伊瓜因头球顶入空门,彻底杀死比赛悬念,这也是阿根廷人本赛季打进的第12粒联赛进球,距离排名第一的伊卡尔迪只剩下2个球的差距。剩下的比赛,尤文球迷期盼的就是能看到一丝新面孔,千呼万唤始出来,第81分钟,林孔替换赫迪拉登场,迎来自己在斑马军团的首秀,上场之后,单从林孔的几次传接球可以看出,他身上具备了南美运动员天生的球感的想象力。

主场3比0获胜,不仅让尤文继续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领先第二名罗马队4分,同时还以联赛主场26连胜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意甲主场联赛纪录。

新年的首场比赛,凭借伊瓜因的出色表现,尤文赢得非常轻松,而更加令阿莱格里感到欣慰的是,此役首发出任球队左后卫的阿萨莫阿表现抢眼,赛季之初,阿萨莫阿曾有过1、2场出色的表现,但随后他便因伤病而导致状态下滑,随着赛季的深入,阿萨莫阿几乎已经失去了在球队的位置,然而由于桑德罗受伤,埃弗拉忙着考虑离队(本场未进大名单),曾经在孔蒂352体系下打左边翼卫的阿萨莫阿因此被阿莱格里提上了首发。

整场比赛,阿萨莫阿在左后卫位置上几乎没有犯任何的错误,兢兢业业的完成了教练布置的任务,此外,他的几次拿球摆脱更是让现场球迷惊呼,今年夏天,阿萨莫阿与球队的的合同就将到期,为了能够继续留在尤文,为了能够找回状态,阿萨莫阿甚至拒绝为加纳国家队征战即将进行的非洲国家杯。如今,看了阿萨莫阿的表现,也难怪球队总经理马罗塔在赛前表示如果埃弗拉选择离队,那么球队将会尊重他的决定,同时不会做任何的补充,只是不知道,这一次阿萨莫阿能将状态保持多久了。

尤文图斯阵容(4312):内托/利希施泰纳、巴尔扎利、基耶利尼、阿萨莫阿/赫迪拉(81’林孔)、马尔基西奥、斯图拉罗/皮亚尼奇(70’夸德拉多)/迪巴拉、伊瓜因(73’曼朱基奇)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