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哈登不在意失误数再次上双:丹特尼说15次以下就行

龚正扬     01-09 14:1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在哈雷尔的强势表现下,火箭在客场加航中心惊险过关,拿到八连胜。然而,从比赛的过程来看,无论是猛龙还是火箭,在比赛中的表现都算不上出色。

猛龙主控凯尔·洛里在第四节开始阶段独自带队,但却被戈登带领的火箭替补阵容打出了15比0的攻击波,将优势拱手相让。德罗赞回到场上的时候,发现两队的之间的领先关系已经互换,猛龙变成了追分的那一个。

火箭主控哈登继上一次面对猛龙送出12次失误后,今天又送出了10次失误,拿下尴尬的“四双”数据。球队在自己主要的进攻手段三分球上也只有28.9%的命中率,如果没有哈雷尔逼近100%的命中率,火箭绝不可能在加航中心带走胜利。

对于自己再次上双的失误数,哈登解释道:“老实说,我们这支球队实际上还是一支崭新的球队,新的教练,新的球员,新的打法,包括我也是第一个赛季出现在控卫的位置上。所以在我看来,出现一些失误也是正常的,我想当我接触过各支球队的防守后,我的失误数就会逐渐下降的,我在控制失误方面也就能做的更好了。我们还在进步,我身边的队友都打得很开心,我们的投篮也还可以。”

其实除了哈登,火箭队其他球员在控制失误方面做得还算不错,加上哈登的10次失误,火箭一共只有15次失误出现。“在比赛百分之九十的时间里,球都在我的受伤,所以我觉得出现这些失误也是正常的。”哈登还说主帅丹特尼告诉他只要把每场比赛的失误限制在15次以下就行了。

有意思的是,据数据网站Elias Sports Bureau的分析,哈登今晚40分三双外加至少10个失误的数据上一次出现还要追溯到1977-1978赛季,在那个赛季,失误这项数据才刚刚开始被官方进行统计。

作为火箭进攻中最犀利的武器,火箭三分球在这个晚上其实投的并不好,外线两台最重要的火炮安德森和戈登三分球合计14中2,好在阿里扎和哈登联手投中了9记三分,否则火箭恐怕早就失去了抵抗的能力。

不过阿里扎似乎对命中率上的低迷并不担心。“只要我们有一个人在比赛中命中三分,紧接着就会有人命中三分,我们的自信都会被投中三分的那个人带动起来,然而更多的人就会得到空位投篮的机会,这么打球还是蛮有趣的。”阿里扎说。

连续两个晚上以被大逆转的方式吞下失利让猛龙的当家球星德罗赞颇为不爽,“这种一下就被对手反超然后输球的感觉很难接受,尤其是在我们前一个晚上就是这么输球的情况下,我就更难受了。”德罗赞说。

值得一提的是,拿下本场比赛后,火箭本赛季的客场战绩已经变成了15胜6负,最近13个客场比赛,火箭的战绩更是达到了11胜2负。要知道,火箭上赛季的客场战绩仅为18胜23负,火箭极有可能在赛季刚过半的情况下就追平上赛季客场的胜场总数,球队打客场的能力提升如此之大,令人咋舌。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