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暴扣之后手指菲尔普斯 詹姆斯:为了向伟大致敬

孔德昕     01-09 16: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孔德昕报道

当勒布朗·詹姆斯出现的时候,他一般都是这座建筑物里最成功的运动员,不过今天骑士客场战胜太阳的比赛就出现了一次例外。职业生涯获得了28枚奥运奖牌的游泳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来到了菲尼克斯主场,赛后他还在客队更衣室等着和詹姆斯打了个招呼。

第四节刚开始不久的时候,詹姆斯完成了一记双手重扣,扣完篮的骑士前锋一把用手指向了菲尔普斯的方向,后者和她的妻子妮可·约翰逊正坐在靠近篮筐左侧的场边。

“这很有意思,”当菲尔普斯被问到詹姆斯在比赛中和他“打招呼”的时候说。“当时我正跟坐在旁边的朋友们聊天,他们的反应是,‘他(詹姆斯)刚刚是在指你还是指我?’我的回答是,‘是吗,我也不知道他到底在指谁。’接下来他又投中了一记三分,这真是太酷了。能现场看这些家伙打球永远是一种享受,在奥运会的时候他们就相当有爱,如今能在菲尼克斯看到他们打球,这种感觉就像我刚才说的,是一种享受。”

詹姆斯在第四节拿到了全场比赛28分里的12分,成功阻挡了太阳队的反击势头,这其中还包括站在菲尔普斯面前投中的两记三分球。

“就是想向伟大致敬,这就是我想做的。”詹姆斯谈到自己向菲尔普斯点头示意时说。

面对着拿到过23枚奥运金牌的菲尔普斯,即便是詹姆斯也没办法和他在各自的运动领域里相提并论。不过伟大无需比较,今晚对于骑士当家来说同样是充满意义的一个夜晚。这位手握2枚奥运金牌,1枚铜牌,获得过3次NBA总冠军的前锋在今天命中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10000个进球。

早在上个月纽约的《体育画报》年度颁奖典礼上,詹姆斯就在自己的演讲中提到了菲尔普斯,而后者当时也正坐在台下。

“2016年有很多伟大的成就达成,我们也见证了很多伟大运动员的表现,”詹姆斯说。“显然,迈克·菲尔普斯就是其中一个——我们还在婴儿床里的时候就经常谈论你了。你简直就是一条鱼,一点也不夸张。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那一切的。我猜如果你参加我和我儿子的比赛——看谁在水下憋气时间更长——那么你肯定能拿到胜利。不过抱歉,我们的比赛并没有邀请你。”

詹姆斯后来表示自己在那天晚上并没有和菲尔普斯单独聊一聊,但他们二人在过去很多年里一直关系密切。

菲尔普斯到现在还清楚地记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那支被称作是“救赎之队”的美国男篮。“勒布朗和科比率领着那支球队,”菲尔普斯说。“那些家伙显然是最出色的,能观看他们的比赛,并且到现在还能看着他们职业生涯的轨迹,对我们来说这真的是一种享受。”

除了和詹姆斯寒暄,菲尔普斯还站在更衣室门口分别和拉夫以及欧文聊了聊,这两位也都是奥运金牌得主。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