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FIFA最佳阵容≈西超双雄合体 格子落选 英超人呢?

杨子江     01-10 03:2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子江报道

瑞士苏黎世时间1月9日晚,国际足联公布了2016年度世界足坛最佳阵容,西甲一家独大,在11人名单中占据9席:5人来自皇马,分别是拉莫斯、马塞洛、莫德里奇、克罗斯和C罗,4人来自巴萨,分别是皮克、伊涅斯塔、梅西和苏亚雷斯。

出现在最佳右后卫位置上的尤文图斯球员阿尔维斯此前也是在巴塞罗那效力,他和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门将诺伊尔也成为了此次名单中仅有的两个“漏网之鱼”,英超则无一人入选。负责直播这次庆典的欧洲体育台开玩笑说:“这看起来挺像在评选西甲最佳阵容。”

总计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6516名球员进行了投票,其中来自英格兰的职业球员有1884名。有15名英超球员进入了最后55人的大名单,但英超排名最靠前的也不过是第13瓦尔迪,他率领莱斯特创造的英超奇迹,还不足以改变最终的选票,鲁尼则在最近12年评选中首次未进入55人名单。作为世界足坛转会费历史之最的博格巴,去年还是世界最佳阵容的一员,今年则无缘最佳。

西甲球员垄断FIFA最佳阵容,和西班牙球队在欧洲赛事中的出色表现是分不开的。天空台评价说,这次FIFA颁奖对英超又是一次重大打击,同时也是对西甲的一次推广,但这并不妨碍英超继续自得其乐。

巴萨球员集体缺席此次FIFA颁奖,理由是备战本周三国王杯次回合主场对毕尔巴鄂的比赛,而在主持人与球员们拍摄自拍照时,5名皇马球员也自觉抱团,拉莫斯与前巴萨球员阿尔维斯之间有一道巨大的“鸿沟”。莫德里奇、克罗斯与伊涅斯塔组成了梦幻中场,而锋线上梅西、苏亚雷斯和C罗的入围几乎毫无疑问,这意味着格列兹曼与内马尔都无法入围最佳阵容。欧洲体育台认为,格列兹曼入选了最佳球员的前三,却无缘最佳阵容,这也许意味着他的表现并未获得球员同行们的认可。

两名德国球员入选了最佳阵容,分别是克罗斯和诺伊尔,后者更是从2013年开始实现了在最佳门将位置上的“大四喜”,这也说明他的确是这个位置上目前的最强者。

从颁奖后的舆论反应来看,中前场球员以及门将的评选结果虽然存在一些争议,但争议不大,后防线则问题多多。德国《体育图片》的球迷评论说:看起来当今足坛最靠谱的组合,是找一名意大利教练,德国门将,再找一些西甲前锋,但恐怕是拉涅利看到这样一群只知道进攻不知道防守的后卫,也会哭出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