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老马:对梅西缺席很失望 加泰媒体:巴萨不该输不起

武一帆     01-10 07: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武一帆报道

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颁奖典礼上,C罗捧起了职业生涯首个“世界足球先生”奖杯(与金球奖分家后,FIFA本年度起用“The Best FIFA Football Player”的新名称),2016年度个人奖项达到16座,为这硕果累累的一年画上完美的句号。巴萨以备战国王杯为由无人参加典礼,引发争议。

颁奖礼上的“皇马帮”

最佳阵容合影的尴尬:11人仅7人到场,巴萨4名获奖者悉数缺席

C罗的获奖感言轻松风趣且充满自信。他注视着奖杯说:“哇哦哇哦,这东西真漂亮!我还从来没拿过这个奖,非常高兴。我要感谢我在皇马的队友和教练,也感谢葡萄牙国家队,感谢我的家人,衷心感谢所有身边的人。2016年是我整个职业生涯中最好的一年。我此前曾遇到一些困难,也用了一年时间证明自己没有辜负大家的期望。没什么可再说的了,这座奖杯本身说明了一切。”

马卡:“就是最佳”

阿斯:“C罗是最佳”

C罗不忘提及缺席典礼的巴萨“好友”们:“很遗憾巴萨球员没能一同出席,他们有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要准备。我对此非常理解。”几乎所有西班牙媒体都给这句话划了重点。加泰罗尼亚媒体更愿意将其解读为C罗对巴萨的嘲讽。

世界体育:C罗没忘了提巴萨

《每日体育》报激进派记者马斯卡罗愤懑道:“巴萨球员和领导在这个问题上犯了错误。因为这样一来,巴萨等于和穆里尼奥执教的最差皇马划等号了。那支球队总是又哭又闹,一副输不起的样子。巴萨不该变成那样。”

2011年颁奖时,C罗也曾缺席

前巴萨球员阿尔维斯(上图)也感到有些尴尬:“我觉得巴萨应当参加典礼。对周三的比赛他们已经准备得很充分,完全可以过来。我在这边看到的都是白色,感觉很糟糕,非常糟糕。C罗获奖实至名归。别管我把票投给了谁,结果都是公正的。”作为颁奖嘉宾,马拉多纳也有话要说:“C罗毫无疑问会赢得最佳,其实他相比梅西只有一丁点优势而已。不过我对梅西非常失望。在这里你可以争取,在家对着电视是无论如何也没法争取的。我只是不明白巴萨为何缺席如此重要的奖项。他们有自己的优势,梅西就是他们的优势。”

此外,罗伯特·卡洛斯、莫德里奇、拉莫斯等人都对巴萨缺席感到惊讶和不解。曾在金球奖评选公布后吐槽“C罗偷了梅西”,并批判《法国足球》“人心不古”的《每日体育》这次倒没有声讨评选不公。但认为国际足联故意给巴萨“穿小鞋”。其他球员的头像都很正常,却给路易斯·苏亚雷斯找了一个特别难看的照片(上图)。

C罗没有再现他经典的“金球咆哮”。但与队友分享奖杯时,皇马众人按捺不住,对着媒体镜头模仿起来。满面春风的C罗逗他的儿子,问“爸爸是不是很棒”,得到的回答更鼓舞人心:“我爸爸是世界最佳!”

选票曝光后,拉莫斯被指投给巴萨的票比给皇马还多。但拉莫斯忠心可鉴,对C罗表示十二万分支持:“只要C罗状态好,就没有人比得上。我们不会私下谈论争取三冠王的事,只会一场一场地去赢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