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皆砍20+却无力回天 NBA已不再是德克与韦德的江湖

季孟年     01-10 13: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德克·诺维茨基和德怀恩·韦德是一对人们不常提起的宿敌,但实际上,他们二人的职业生涯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2006年,小牛队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总决赛,并且在总决赛的前面两场比赛之中以2比0领先 ,但在后面的四场比赛之中,韦德率领着热火队完成了绝地反击,最终拿到了那一年的总冠军。而在5年之后的2011年,韦德又一次和诺维茨基在总决赛之中相遇。但在这次总决赛之中,韦德并没有能够阻挡得住诺维茨基的逆天发挥。

毫无疑问,韦德和诺维茨基都是当之无愧的名人堂球员。他们是一支球队的绝对灵魂,也都是在总决赛之中证明过自己的人。可是,岁月毕竟不饶人,属于他们的黄金时代也终会散去。在这个赛季之中,韦德离开了热火加盟了家乡球队公牛,而诺维茨基虽然已经留在小牛队但却一直饱受伤病困扰。

赛季至今,公牛队位列东部第9,小牛队更是在西部垫底,成绩都不能算出色。

但是,只要他们上场,不论是韦德还是诺维茨基都必定还会将自己的全部能力调动起来。在公牛迎战雷霆的比赛之中,由于巴特勒生病状态不佳,韦德成为了球队的第一得分点,他拼尽全力砍下了22分,一次次将自己的身体抛在了空中,可是球队最终还是输掉了比赛。无独有偶,在今天小牛迎战森林狼的比赛之中,诺维茨基16投8中砍下了赛季新高的26分,他的弧线依旧完美,他的进攻套路也依旧无解,但是小牛队却无法抵挡得住森林狼的青春风暴。

“我不喜欢个人数据,我只希望球队能够赢下比赛。”诺维茨基在赛后失望的说道。

同时砍下20+,但是自己的球队却都遭遇了失利。在他们二人冗长的职业生涯之中,这样的局面他们都见过无数遍。可是,在此之前,韦德和诺维茨基都有着十足的把握都在接下来的比赛之中完成复仇,而现在,这局面却让他们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

在输给了雷霆之后,公牛队方面表示韦德将不会出战下一场比赛。而小牛方面虽然没有表示诺维茨基会缺席下一场,但是他是否能够保持这样的状态也依旧不得而知。毫无疑问,这两位名人堂级别的球星都已经进入了各自职业生涯的黄昏期,他们很难持续性的打出高水准的比赛了。或许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长江后浪推前浪,潮起潮落的事情总在发生。

在今天公牛与雷霆的比赛之中曾经出现过这样一个镜头,韦德突破杀入禁区但是没能命中上篮。转瞬之间,28岁的韦斯特布鲁克持球杀向前场完成转换进攻。当韦少进球之后,韦德才缓缓从地上站起。而在当年,他甚至有着比韦少更为可怕的速度。

但现在,他已经无法在篮球场上起飞,只能无助的看着韦少完成上篮,这样的感觉,诺维茨基或许也感同身受。

毕竟,现在的NBA终归已经不再是属于他们的江湖。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