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八千万换"客场森"?火箭高炮为何总在丰田中心迷失

龚正扬     01-10 14:5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龚正扬报道

北京时间1月10日。明天,连续打了两个东部客场比赛,收获8连胜的休斯敦火箭就将回到主场迎战夏洛特黄蜂。好消息是,黄蜂主力小前锋尼古拉斯·巴图姆由于膝盖伤势可能无法出战与火箭的比赛。但火箭这边同样有伤病情况出现,板凳上的重要火力点埃里克·戈登因为左脚脚趾扭伤,出战成疑。

戈登和巴图姆伤缺对于球队的影响究竟谁更大我们无法衡量,我们能够确认就是,火箭和黄蜂想要赢球,其他的主力球员必须更多地站出来。在黄蜂这边,沃克和迈基吉势必要承担更多的得分任务,而在火箭这边,想要填补戈登场均3.7个的三分球输出,安德森需要在主场拿出更好的表现。

为什么这么说?如果你是一位经常关注火箭比赛的球迷,就一定知道,莱恩·安德森在火箭球迷口中有一个响亮的外号——“客场森”。

“客场森”,顾名思义就是指安德森在客场往往才能爆发出好的表现,这和“主场龙,客场虫”有异曲同工之妙。

事实真是这样吗?先来看看安德森在主场作战时的个人数据:

场均得分11.0分;

投篮命中率38.8%;

三分球场均出手5.7次;

三分球命中场均1.7次;

三分球命中率30.4%;

场均篮板球5.4个。


如果只是这样的数据,那么莫雷的这4年8000万算是亏了,但请看看下面的这一组安德森在客场比赛中的数据。

场均得分16.6分;

投篮命中率46.4%;

三分球场均出手7.7次

三分球场均命中3.7次

三分球命中率47.8%

场均篮板球5.1个。

如果是这样的输出火力,你还会觉得莫雷的8000万给亏了吗?

你一定还有印象,在客场面对魔术的比赛中,莱恩·安德森在比赛的第三节单节拿下17分,外线的五次三分球出手全部命中,帮助球队单节拿下35分并赢回12分,让魔术花了半场时间才辛辛苦苦建立的优势荡然无存。时间再往前推,加时逆转森林狼的比赛中,安德森砍下28分,三分线外16投7中,这是他第四节最后时刻连续的两记三分球帮助球队在短短的2分钟内把分差抹平,并最终在加时赛中拿下对手。客场面对勇士,安德森在第四节拿下10分,连续两记高难度的撤步三分球力保火箭和勇士战到比赛的最后一刻。

在火箭球迷的脑海中,安德森客场的高光时刻数不胜数,但主场有好表现的片段却似乎怎么也想不起来。你很难用数据来解释安德森客场发挥总是好过主场这个现象,但在球队出发客场状态不佳的时候,安德森总能把进攻大旗扛在自己的肩上却是不争的事实,难道真的是丰田中心的篮筐不钟爱安德森吗?

无论如何,如果戈登不能再明天的比赛中登场,火箭的主力球员就必须打起百分之百的精神,他们的替补阵容中可能没有戈登这个几乎已经坐稳赛季最佳第六人奖项的球员,如果主力还是延续前几场比赛挖坑的比赛态势,一场惨败恐怕难以避免。

安德森能否证明自己不止是“客场森”?明天比赛见。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