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桑托斯:拉涅利当选是因英超每周都有 希望有下次

小中     01-10 15:1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葡国球员和葡国主教练差一点儿就包揽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和最佳男足教练奖。C罗第4次捧起先生奖杯,属众望所归。率葡萄牙队夺得2016年法国欧洲杯冠军,费尔南多·桑托斯却在最佳男足教练评选中不敌拉涅利和齐达内。

C罗和桑托斯同时当选的话,那将是葡萄牙足球史上第一次。2010年国际足联金球奖评选,穆里尼奥当选最佳男足教练,但C罗却未能跻身国际足联金球奖前三。这一次,包揽的梦比上一次更近,可还是没能变成现实。

尽管未能当选,能够入选最终三人名单就已经是个荣耀。1月9日,国际足联颁奖典礼过后,接受媒体采访,桑托斯也表达了这种感受:“能跻身世界三名最佳的主教练行列,我已经非常幸福。这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东西,能够出现在这里就已经是一个幸福的时刻。正像我一直说的那样,这是对葡萄牙队在欧洲杯上夺冠的表彰。对我,对所有葡萄牙人来说,这都是一个非常幸福的时刻。”

桑托斯也分析了英超莱斯特城队主教练拉涅利当选的原因。“我不知道(原因),但这是大家投票选的。(英超冠军)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冠军,莱斯特城(夺冠)是一个几乎令人不敢相信的事情。葡萄牙之前也从未拿过冠军,正如很多人所知道的那样,只有我在某个时刻相信(葡萄牙队可以夺冠)。但(英超)影响力不同,它是个联赛,每个星期都可以看到,或许这一点起了作用。”

在桑托斯看来,相反,从受关注度来看,国家队难与英超等著名联赛相提并论。“我们的可见度不是那么高,国家队也不是天天都有比赛。这很自然,在欧洲杯夺冠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没人再谈论国家队,这一点也很重要。”

被记者问到他渴不渴望当选男足最佳教练,桑托斯的回答是肯定的。“如果你们问我喜不喜欢当选,很显然,所有人都希望自己能当选。不过,现在这一点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能够出现在这里,这是对我所实现的一切的反映,是对我工作的承认。”

桑托斯还说,欧洲杯夺冠比他本人当选国际足联男足最佳教练更重要。“入选最佳主教练评选最终三人名单已经是对所有人所做的工作的承认。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拿到欧洲杯冠军。正是因此,我才能在这里,而我也会永远记住那个冠军。没当选不意外,因为两个竞争对手都很强。当然了,我也希望自己能当选,不过我也清楚三个人中的任何一个都有可能当选。我祝贺拉涅利,因为他在莱斯特城的工作非常出色。”

对于弟子C罗当选世界足球先生,桑托斯也表示祝贺,并说他从没怀疑C罗会当选。“我从没怀疑过C罗会当选。如果C罗不当选,那就没意义了,他不当选是不可的事情。因为他所做的一切,他是世界最佳球员。”

展望未来,桑托斯说他和C罗都会继续努力,希望下一次师徒二人有共同获奖的机会。“刚才,C罗在获奖感言中已经提到,他希望还有下次。我们会继续努力,会尽一切可能,争取下次还有机会,我们能再出现在这里。”

在国际足联2016年男足最佳教练评选中,拉涅利得到22.6%的选票,皇马主教练齐达内得票16.65%,而桑托斯的得票率为16.24%,只比齐达内少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