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恩里克不支持皮克批评裁判“哭闹最简单了”

梁宏业     01-11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梁宏业报道 皮克批评裁判的事件已经越来越清晰,皮克批评裁判只是他的个人行为,恩里克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自己和俱乐部的态度都是帮助裁判,而不是批评裁判,并指出俱乐部的政策是不可动摇。

恩里克不想和皮克有任何矛盾,他评论皮克说道:“我不认为皮克的发言会受到处罚,无论是为人还是作为球员,我都对皮克的表现非常满意。”恩里克虽然不认同皮克的意见,但他认为皮克有发言的权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意见。我和皮克聊过很多次,每个人都已经足够成熟,到了可以自己发表意见的时候。皮克的意见是个人意见,也是值得尊重的意见。俱乐部和教练,也就是我,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看到最近几场比赛,我们是会抓狂,但我们应该跨过这个坎,尽量帮助裁判少犯错误。俱乐部的态度是不可动摇的,也是值得赞扬的。”

但被问到是否要抱怨裁判时,恩里克却说了几句重话,“足球世界中最容易的是哭泣,抱怨。”这也被一些媒体认为是恩里克在教育皮克。今晚将和巴萨打国王杯第二回合比赛的毕尔巴鄂边后卫博韦达则批评皮克说:“足球世界中有一些军规是不能超越的,如果你在讲足球世界中的幕后黑手故事,那是对整个足球世界的不尊重。我不喜欢这样,当事情发展得不顺利的时候,才能看出来你是什么样的人。”

另外通过恩里克的讲话,我们可以发现巴萨的4位球员没有前去国际足联颁奖典礼的确不是俱乐部的行为,而是球员们的个人行为。恩里克说道:“球员们选择不去颁奖典礼,这是他们的个人行为,我对此表示尊重。他们重视国王杯的比赛,这让我感到欣慰。如果他们去了,我一样会对他们表示支持。”而C罗在接受西班牙塞尔电台采访时则表示了自己2012年没去国际足联颁奖典礼则是因为俱乐部的指令,“我当时是按照俱乐部发号的命令做的,如果是我自己决定,我永远都愿意出席。我敢保证,今后几年如果邀请我,我一样会去。”

根据西班牙马卡报的消息,伊涅斯塔向皇马球员打了电话,为巴萨球员没有前往颁奖典礼表示了歉意。伊涅斯塔主要想告诉皇马球员,巴萨球员不去不是针对皇马球员们,而是因为一些其它的问题,比如说和俱乐部领导不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