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连引强人佩工不再苦无良将 华夏终组国脚级后防

零秒绝杀     01-13 17:07     体坛+原创

今天下午,河北华夏幸福官方宣布,原国安球员郎征、张呈栋加盟球队,这笔传闻已久的转会终于尘埃落定。在上赛季下半段,前江苏苏宁球员就已经到华夏队中报道,而在引入两名国安旧将后,华夏幸福将组成丁海峰+任航+郎征+张呈栋的国脚级后防线,这条后防线上几名球员都在职业生涯黄金年龄,同时还有郎征这样经验丰富的防守者。冲入中超的第二个赛季,凑齐了国脚级后防的华夏幸福有望向更高的目标冲击。

升入中超之后华夏幸福就开始了对后防线的补强,2016年冬季转会窗口,彼时的中超升班马先后引入了金洋洋与丁海峰两名后卫,此外华夏还从山东鲁能租借了小将高准翼。而几笔引援也让华夏幸福后防实力有所增强。

从辽足转会而来的丁海峰早已在中超打出了名堂,而这名国安青训出品的边后卫作为了华夏主力左边后卫的位置。2016赛季丁海峰出场28次,其中仅有1次替补,他场均可以送出2.9次传中,仅次于卡库塔及拉维奇两名外援。此外在防守端丁海峰场均贡献2次抢断及2.6次拦截都居全队之首,2.3次解围也位列第4位。这名攻守兼备的边后卫无疑仍将是佩莱格里尼重点培养的对象,26岁的丁海峰与外援姆比亚更是华夏阵中的一对“活宝”。

相比于丁海峰,金洋洋的表现则稍显逊色。2016赛季他出场25次,这名曾入选过国家队的年轻中卫与居吕姆搭档中卫。不过23岁的金洋洋面对强力外援的表现还是有些稚嫩,此外这名中卫出球能力不足。金洋洋30.6%的长传成功率较之高准翼63.1%还有很大差距。

此外的两名后防主力中,右边后卫廖均健中规中矩,不过他的助攻能力略显不足,场均1.4次助攻以及22.1%的长传成功率是在寒碜。而老将杜威即将年满35岁,因此打入中超不久的华夏幸福,在后防线上还是显得有些薄弱。

而在2016年9月,任航、江苏苏宁与河北华夏达成共识,前江苏队长正式加盟华夏幸福。不过由于错过了中期注册,任航无法暂代表华夏出战,只能跟队训练。新赛季这名国脚级后卫将成为佩莱格里尼的重要一员。此番随着张呈栋与郎征的加盟,华夏幸福后防线实力又上升了一个层次。郎征经验丰富,曾代表国安征战9个赛季,他也曾入选过国家队。而张呈栋依然是现役国脚,这名身体素质极佳,助攻能力超强的边后卫将为佩莱格里尼提供更多的战术选择。

持续的补强,让华夏幸福终于凑齐了丁海峰+任航+郎征+张呈栋的国脚级后防线。而如果居吕姆离队,华夏也有可能选择在后防线上补充一名外援,确保球队防守的稳固。在此基础上,如果能实现丁海峰与张呈栋的两翼齐飞,那么佩莱格里尼的球队完全有实力在新赛季冲击更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