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NBA伦敦赛再获成功 中国常规赛依旧只是空中楼阁?

季孟年     01-13 11:5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季孟年报道

北京时间1月13日,丹佛掘金和印第安纳步行者两支球队在英国伦敦进行了一场海外常规赛,在这场比赛之中,掘金队和步行者队合力命中27记三分球,比赛的场面精彩至极。最终,掘金队以140比112击败了步行者,为伦敦的球迷们奉献了一场无比精彩的对攻大战。

众所周知,这已经不是NBA第一次在海外进行常规赛,更不是NBA第一次在伦敦进行常规赛。早在2011年,猛龙队就曾经和篮网队在伦敦进行常规赛的比赛,而在此后的几年之中,也有不少球队曾经来到伦敦进行常规赛的比赛。而除了伦敦之外,墨西哥城也曾经举办过NBA海外常规赛。

2003年日本NBA常规赛

事实上,在海外举行NBA常规赛已经不算是什么新鲜事。NBA第一次在海外举办常规赛还要追溯到1990年,在那一年的11月,NBA方面曾经安排太阳和爵士在日本东京打了NBA有史以来第一场海外常规赛。在双方的第一回合之中,太阳队以119比96击败了爵士,而在双方的第二回合比赛之中,爵士队更是和太阳打到了最后时刻。在那场比赛里面,爵士队大前锋卡尔·马龙砍下29分外加14个篮板助球队赢下了比赛。

目前,NBA已经在包括日本在内的三个国家举办过海外常规赛。其中,他们在墨西哥曾经举办过五次海外常规赛,而在日本,NBA方面更是已经举办了六次海外常规赛。2003年,NBA在日本的埼玉县进行了最后一次在亚洲的NBA海外赛,巧合的是,那场比赛之中其实还融合了中国元素。在2003年的10月31日,快艇队以105比124输给了超音速,中国球员王治郅在那一场比赛之中代表快艇队登场,他砍下了2分和3个篮板,成为了迄今为止唯一一位在NBA海外赛之中得分的中国球员。

与季前赛相比,NBA球队无疑对在海外进行的常规赛更为上心。不论是90年代还是如今,他们都会尽谴主力出战,并且会在比赛里面投入100%的热情。只有在这样的比赛之中,球迷们才能欣赏到真正原汁原味的NBA比赛,才能更为充分的享受NBA带给球迷们的乐趣。

目前,NBA中国赛已经登陆中国超过10年。但是,在最近的这些年之中,NBA中国赛对于国人的吸引力已经没有那么大。我们不禁要问,既然日本都曾经承办过NBA的海外赛,那么中国球迷在未来是否有可能在自己的家门口看到原汁原味的NBA常规赛呢?

对于这个问题,NBA中国区CEO舒德伟在最近表示,NBA还会继续在中国大量举办季前赛,但暂时没计划把常规赛放在中国打。

2004年NBA季前赛第一次登陆中国

“我们频繁被问到是否有计划要在中国打常规赛,这里面显然还有一些后勤保障方面的问题要处理,”舒德伟说道,“我个人最担心的还是这个比赛本身,它毕竟是在常规赛季中的,如果是季前赛,球员们往往有很好的心情,可以充分体验这里的文化,回馈社区,参加球迷活动,赞助商活动。但这毕竟是常规赛,氛围会完全不同。”

不过,在30年之前NBA刚刚被引进中国的时候,又有多少人能想得到在2004年NBA会在中国举行季前赛。所以,一切事情都充满着未知,虽说把NBA常规赛搬到中国在目前这个节骨眼上依旧宛如空中楼阁一般。但是,时代总是在不断进步,历史也在持续向前。在未来,这一切皆有可能。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