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中国杯]王靖斌救主 点球大战国足5比4克罗地亚

风清扬     01-14 17:4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1月14日15点35分,2017年中国杯邀请赛三四名决赛,中国队常规时间1比1战平克罗地亚队,伊万努舍奇及王靖斌为各自球队进球。点球大战,石笑天扑出对方后腰米西奇的射门,范晓东及佩罗舍维奇罚丢。最终,中国队通过点球大战5比4胜出,拿到本届中国杯的季军。

首轮比赛,中国队0-2输给冰岛,克罗地亚点球大战2-5不敌智利,这是两队历史首次交锋。此次出征中国杯的克罗地亚队,19人当中有16人是菜鸟,出场次数最多的是效力于萨格勒布迪纳摩的后卫皮瓦里奇。19名球员有17人来自克罗地亚国内联赛,达特科维奇以及奥佐比奇分别来自斯洛文尼亚以及阿塞拜疆联赛。

开场仅仅3分钟,克罗地亚就通过边路打穿中国队防线,不过图多尔近距离头球攻门高出。第9分钟,又是图多尔,他接到巴里西奇的左侧斜传,小禁区前沿头槌攻门稍偏。都铎小禁区线中路头球攻门偏出左侧立柱。第14分钟,尹鸿博前场抢断带球突入禁区,左肋低射远角差之毫厘。第25分钟,米西奇右路角球传到禁区中央,达特科维奇力压中国队防守球员,头槌攻门高出横梁。

第34分钟,中国队左侧角球,惠家康前点捅射角度较正,被对方门将没收。第36分钟,克罗地亚前场右侧打出配合,伊万努舍奇禁区前沿直塞,图多尔禁区右肋接球回做,伊万努舍奇跟进,点球点右侧起脚推射破门,0比1,客队取得领先。第44分钟,惠家康中场铲球犯规染黄。上半场结束,中国队暂时落后。

易边再战,第54分钟,安托利奇背后拉倒尹鸿博,吃到黄牌。第58分钟,克罗地亚打出高速反击,中圈内的斜塞为图多尔制造出单刀机会,后者最后时刻有些拌蒜,在范晓东的干扰下勉强打门偏出。第61分钟,巴里西奇禁区左侧低平球重炮轰近角,被石笑天倒地没收。第69分钟,佩罗塞维奇禁区外抢断,直接一脚爆杆,皮球偏出远端立柱。

第80分钟,克罗地亚中场斜传撕开中国队防线,希图姆单刀突入禁区,右脚凌空抽射踢呲,将球直接送出远端底线,气得这位萨格勒布迪纳摩边锋猛踹门柱泄愤。第88分钟,中国队扳平比分,尹鸿博禁区前沿分边,邓涵文右侧沉底传中,王靖斌小禁区右角附近附身头槌破门,1比1,这是恒大小将国家队生涯的处子球。这也是里皮执教中国队后,球队取得的首个入球。

第92分钟,安德里亚舍维奇弧顶附近右脚凌空爆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上死角,石笑天飞身将球扑出底线。常规比赛时间结束,双方进入点球大战。克罗地亚先罚,第一轮,皮瓦里奇大力射中路得手,尹鸿博骗过门将,射球门右侧命中,1比1。第二轮,奥佐比奇和池忠国均射进,2比2。第三轮,佩罗舍维奇的左脚推射被横梁挡出,范晓东射中路被扑出,2比2。第四轮,胡拉诺维奇射左下角命中,石笑天碰到皮球但没能将球扑出,王靖斌大力抽上角得手,3比3。第五轮,米西奇右脚劲射被石笑天扑出,汪晋贤将球射进,4比3。总比分5比4,中国队取胜。

中国(541):1-石笑天;4-范晓冬、6-高准翼(46'14-冯刚)、5-杨善平(46'20-汪晋贤)、17-崔民、13-邓涵文;11-尹鸿博、3-裴帅、8-蔡慧康(46'10-胡人天)、15-池忠国;21-惠家康(76'7-王靖斌)

克罗地亚(4231):12-普利斯卡洛;19-皮瓦里奇、4-达特科维奇、13-菲利波维奇、17-胡拉诺维奇;8-安托利奇(65'11-佩罗塞舍奇)、15-米西奇;3-巴里西奇、14-伊万努舍奇(80'6-马卡斯)、16-图多尔(68'7-希图姆);9-马利奇(46'10-安德里亚舍维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