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两95后连线助国足破球荒 里皮考察目的真达到了

安晓君     01-14 18:49     体坛+原创

对于首届中国杯,国足主帅里皮赛前明确表示,球队的一大目的就是为国家队考察和输送4到5名后备力量。而就本届的2场比赛来看,国足阵中确实有些年轻球员值得里皮继续去考察,而他们也有机会成为国家队的后备力量。

国足在首场中国杯比赛中虽然输给冰岛,但球员们的整体表现并不是一无是处。比如说1995年出生的右后卫邓涵文,在早早吃到黄牌的情况下,攻防两端都相当积极。值得注意的是,在中甲联赛中,邓涵文是呼和浩特中优的绝对主力,而在95国青阵中,邓涵文也是球队的主力边后卫。

今天对阵克罗地亚,里皮对首发进行了三处调整,石笑天、崔民、裴帅顶替池文一、曹赟定、毛剑卿。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积极前压,邓涵文的位置比较靠前,在和对手的博弈中,邓涵文就敢于在中后场的边路对持球人进行压迫,而左后卫范晓东通过不断的前插连续帮助国足赢得角球。

而在第89分钟,邓涵文和另外一位95后球员王靖斌通过配合完成了进球,而这也是里皮时代国足的首个进球。值得注意的是,王靖斌本来不在国足名单中,只是因为武磊和颜骏凌的退出,王靖斌才得到了机会。今天最后时刻,他的跑位和头球攻门相当有威胁。谁能想到,王靖斌去年夏天被广州恒大租借至J2联赛的冈山绿雉,不过无论在恒大还是在冈山绿雉,王靖斌都未获得出场机会,他的职业生涯首秀竟然是为国家队出场。

新人有表现,中坚力量也不俗表现。比如说上赛季的辽足主力门将石笑天,在比赛最后时刻利用飞身扑救帮助国足城门不丢;而在点球大战中,石笑天又是在第5轮比赛中扑出了对手的点球,赛后有辽足球迷调侃道:我辽的石笑天又可以卖出高价了。

2场比赛下来,国足最终拿到了第三名。名次不重要,重要的是年轻球员闪光。就过去2场比赛的情况来看,王靖斌和邓涵文显然会在里皮未来的计划当中,毕竟是这两人贡献了里皮时代的国足首球。

可以说,青春风暴是里皮在本次中国杯上的最大收获。对于这一点,球迷们也是看在眼里,有球迷就评论道:除了张玉宁我们还有一个王靖斌;再怎么说给这些小将鼓掌……

就国足在本次世预赛12强赛上的整体表现来看,他们已经很难从12强赛突围。对于国足来说,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应该逐渐转移到备战下届世预赛了,而95年出生的王靖斌、高准翼以及邓涵文等小将们,相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会是里皮考察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