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况+数说:苏神2球巴萨5-0胜 吉鲁进球阿森纳4-0

常山     01-15 00:08     体坛+原创

■ 西甲

巴塞罗那 5-0 拉斯帕尔马斯

(14',57'苏亚雷斯、52'梅西、59'图兰、80'比达尔)

14' 比达尔直塞,安德烈·戈麦斯右路反越位底线低传,苏亚雷斯前点8米外打入近角。

52' 图兰直传,拉菲尼亚禁区左侧传中被巴拉斯扑了一下,梅西补进空门。

57' 图兰左路低传,拉菲尼亚前点横敲,苏亚雷斯12米外低射入右下角。

59' 梅西后场长传,苏亚雷斯头球一点单刀突入禁区右侧射门被巴拉斯扑出,图兰12米外补射得手。

80' 比达尔右路断球直传,替补阿尔卡塞尔反越位突入禁区右侧回传,比达尔11米外推进左下角。

【数说】

【1】安德烈·戈麦斯首次参与巴萨正式比赛进球(1次助攻)。

【1】梅西首次在西甲攻破拉斯帕尔马斯球门,他在西甲对阵过却未进球的球队只剩加的斯、穆尔西亚、赫雷斯。总共在西甲攻破35支球队的大门,超越萨利纳斯(34队),追平劳尔纪录。

【12】图兰本赛季22场正式比赛12球,而上赛季25场正式比赛仅2球。

【70】苏亚雷斯79场西甲70球。

【500】图兰打进本赛季西甲第500球。

■ 英超

斯旺西 0-4 阿森纳

(37'吉鲁、54'(乌龙)科克、67'(乌龙)诺顿、73'桑切斯)

37' 桑切斯禁区左侧挑传,厄齐尔头球被莫森伸脚一挡,吉鲁左侧补进。

54' 伊沃比禁区右侧横扫,球碰科克脚尖吊过法比安斯基入远角。

67' 厄齐尔直塞,伊沃比突入禁区左侧虚晃左脚射门被诺顿挡进门内。

73' 伊沃比左路盘带直塞,替补张伯伦禁区左侧回传,劳特利奇抢在拉姆齐前面解围变成乌龙助攻,桑切斯凌空垫进球门顶端。 

【数说】

【2】斯旺西是2014年10月女王公园巡游者(对利物浦)之后首支英超单场2次乌龙的球队。

【9】吉鲁近9次代表阿森纳正式比赛首发均破门(11球)。

【27】阿森纳是本赛季英超客场进球王(27球),比其他球队至少多出5球。

托特纳姆 4-0 西布朗

(12',77',82'凯恩、26'(乌龙)麦考利)

12' 埃里克森直传,凯恩12米外推进左上角。

26' 罗斯回做,埃里克森禁区右侧低射碰麦考利脚尖变线入近角。

77' 沃克右路抢断传中,凯恩12米外凌空打出弹地球入网。

82' 凯恩与阿利踢墙配合,阿利禁区边缘挑传,凯恩7米外凌空扫射入左下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