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转股公示通过进中赫时代 国安U23十大新人搏上位

何唯     01-24 13:45     体坛+原创

1月24日是北京国安俱乐部股权转让公示结束后的第一天,由于在公示期间并未收到任何异议或举报,这意味着国安俱乐部的股权转让正式完成,俱乐部从此更名为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经历了24年风风雨雨的北京国安队正式进入中赫时代。

上赛季,想要换种活法的北京国安希望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找到合作伙伴。在经历了与乐视并不成功的合作后,在去年年底,国安股权转让终于有些眉目。然而,这一次转让却因为马云的入主,涉及到了关联关系,最终不得不被叫停。好事多磨,关键时刻中赫集团突然杀出,与国安俱乐部商谈股权转让一事,最终,双方达成共识,中赫集团收购国安俱乐部64%股份,取代中信集团成为俱乐部最大的股东。

随后,国安俱乐部方面在工商部门注册,并将转让材料递交给了中国足协。1月9日,足协官网公布了国安股权转让的公示,这个公示期一直持续到1月23日,期间如果没有出线异议或者举报,那么这次转让就将正式成功。如今,已经过了公示期,足协方面并未收到任何举报,这也意味着国安俱乐部股权转让工作正式完成。

尽管,股权转让工作到今天才算正式通过,但俱乐部工作并未就此耽搁。在引进了边后卫姜涛、后腰张力、中后卫于洋之后,国安又火速引进了吕鹏。作为一名防守型中场,吕鹏曾入选国足名单,他的到来可以很好的提升国安后腰位置的防守硬度。而最后一个内援名额,很可能用来引进一名23岁以下的边路球员。由于新政出台后,国安原有的引援思路被打乱,必须赶紧着手新方案。

按照原计划,国安新赛季阵容很有可能是守门员杨智,替补侯森,中后卫位置上于洋和雷腾龙将竞争一个名额,与乌兹别克外援克里梅茨搭档,右边后卫赵和靖先发,姜涛替补,左边后卫由李磊和张辛昕竞争,拉尔夫、张稀哲和奥古斯塔将稳坐两个后腰和一个前腰位置,边锋则由于大宝、张池明和宋博轩等人竞争,中锋是伊尔马兹。

然而,新政出台后,为保证3名外援和首发U23球员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侯森的替补位置、克里梅茨和拉尔夫的主力位置都将不保,国安很可能先发阵容在前场派出3名攻击型外援和1名U23边前卫,中后场则全部由国内球员担纲。

为了尽快找到符合新政的最强首发,22日,国安与大连博阳进行了球队来到海口冬训后的第二场热身赛。与第一场比赛相同,国安上下半场使用了两套完全不一样的11人阵容。不过,下半场,国安主帅何塞让预备队三名小将吴贵超、唐海和黄超替补出场,他们也是不负众望,联袂配合完成一粒入球。最终,北京国安6比0大胜对手。

在已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何塞先后派出了巴顿、魏鑫、张岩、盛鹏飞、朱朝庆、张瑀、郭全博、吴贵超、黄超、唐海等十位U23小将登场进行考察。其中巴顿、朱朝庆、张瑀、黄海四人各攻入一球,表现值得期待。不过,国安最终名单还需等到西班牙冬训归来后才能确定,因此,接下来西班牙冬训的一个月,对球队和球员来说都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