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球员加盟主帅竟不知情 图赫尔和多特到底怎么了?

李约     01-25 15:0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约报道

伊萨克已经正式加盟多特蒙德,但其背后的故事还在继续被德国媒体挖掘。上轮联赛结束后,当天空台主持人询问多特蒙德主帅图赫尔有关伊萨克的转会传闻时,后者并没有回答,而是把“机会”留给了体育主管佐尔克。这或许看起来并没有什么,但是本周三出版的《体育图片》杂志还是透露说,这其实另有玄机。

原来图赫尔此前竟然对于瑞典少年的转会并不知情,直到瑞典媒体都开始炒作这件事,图赫尔才从俱乐部高层那里得知这一计划。球员转会竟然没有和主教练商量,多特蒙德高层和主教练之间的关系再一次受到人们关注,要知道图赫尔本人对于竞技层面的任何决定都很看重,需要完全参与其中,可是这一次他却被排除在外。

球员加盟,主帅竟不知情。多特在搞什么?

在克洛普执教多特蒙德的时候,只有当教练、佐尔克以及总裁瓦茨克共同点头,俱乐部才会敲定转会交易,但如今的情况已经有了变化。德国媒体透露,此前图赫尔就和俱乐部高层在转会、权限等问题上有过争执,尽管克洛普同样是很强势的教练,但是图赫尔还是让多特蒙德俱乐部高层感到很不适应。

图赫尔眼里只有一件事,这便是取得成功,因此他对于球员有非常高的要求,始终在琢磨新的想法或者如何更好激励球队。有些人会觉得图赫尔就是个疯子,但也有些人会称赞他是天才教练,而多特蒙德高层则认为图赫尔是二者的结合体。图赫尔逐渐感受到在多特蒙德执教的阻力,他从去年夏天就想要得到勒沃库森中后卫托普拉克,从而顶替离开球队的胡梅尔斯。但是在去年夏天争取球员未果后,冬歇期想要引进他也宣告失败,托普拉克到下赛季才会加盟。

天才都是疯子,图赫尔把这句话诠释得非常好

与此同时,俱乐部还想着在冬歇期把西班牙人梅里诺租借出去,但图赫尔表示坚决反对。拉莫斯最近也离开了球队,这又和图赫尔德愿望背道而驰。图赫尔和多特蒙德球探主管米斯林塔特的关系,则至今还没有解冻迹象,后者到现在还不得进入多特蒙德训练基地,球队的圣诞派对也没有像之前那样邀请他参加。但是俱乐部却宣布米斯林塔特拥有规划一线队阵容的权力,他还将自己的长期助手任命成为多特蒙德球探主管,正是他们一起推进了伊萨克的转会。

尽管俱乐部在卖掉姆希塔良之后,遵从图赫尔的要求引进了爱将许尔勒,但格策的回归更多是俱乐部高层的意思。图赫尔本人的性格是不太容易真正信任别人的,了解他往往需要很长时间。但图赫尔在生活也有另一面,他也会在赢球后喝上一杯香槟,一向对自己饮食要求严格的他甚至会去吃快餐,人们还看到过他在卡拉OK吧停留到第二天早晨,但俱乐部高层都并不在身边,这和克洛普当初完全不一样。

当然图赫尔并不在意别人的看法,他在意的是球队能否取得胜利,他会为此付出一切,图赫尔的世界只有家人和球队,并不会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当初离开美因茨的告别仪式,图赫尔当着俱乐部大约150名员工的面,直接说了句:“现在我要和球队说话,其他人听着就好了。”前前后后,图赫尔甚至都没有和俱乐部主席施特鲁茨打一声招呼。

执教美因茨的时候,图赫尔说话就不太注意

图赫尔和瓜迪奥拉惺惺相惜,至今还保持联系,两个人也都是对于自己确信的事情,一定会坚持下去。比如上赛季德国杯决赛前,图赫尔就只愿意在球队酒店看到自己信任的人,一些多特蒙德员工不得不临时换酒店。图赫尔需要小心的是,多特蒙德现在仅仅排名第四,瓦茨克明确表示球队必须进入前三直接进军欧冠赛场。去年夏天多特蒙德经历大换血,图赫尔就表示这一步有些冒险,瓦茨克则纠正说俱乐部别无选择。

值得注意的是,瓦茨克最近在接受《明星》杂志采访的时候,明确表示需要慢慢明确俱乐部和图赫尔三年合作期满后,继续合作是否有意义。图赫尔的合同还有一年半到期,瓦茨克对于续约谈判并不着急,还表示尊重图赫尔的想法,等到本赛季结束后再说。一旦多特蒙德后半程表现不佳,图赫尔的帅位就会很危险。

一旦球队成绩不理想,图赫尔很可能帅位不保

当然有一点可以明确,那便是图赫尔不用担心找不到新工作,不少国外俱乐部就对图赫尔很感兴趣。英国媒体猜测,将来温格离开阿森纳,图赫尔完全可能成为新教练人选。当初图赫尔提前一年离开美因茨,让很多人感到震惊。但是德国媒体评论说,如果这次图赫尔再一次合同期未满就说再见,恐怕就不会有太多人感到意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