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马竞0比0平升班马遭全场压制 距西甲领跑集团渐远

克劳迪奥     01-29 02:15     体坛+原创

西甲第20轮

阿拉维斯0比0马竞

体坛+记者克劳迪奥报道

刚刚结束的西甲联赛第20轮一场比赛,马竞在客场与阿拉维斯战成0比0平。尽管双方都没能进球,但升班马阿拉维斯在大部分时间里都对马竞形成了压制,并获得了几次绝佳的机会,只可惜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未能转化为进球。

本赛季,阿拉维斯表现抢眼,尽管在联赛中排名中游,但作为黑马,阿拉维斯闯进了国王杯半决赛。而在本赛季西甲首轮,这支升班马还在客场逼平了马竞,令床单军团出师不利。本场比赛,占据主场之利的阿拉维斯在开场后就控制了比赛节奏,频频向马竞的球门发难。由于马竞队长加比累积黄牌停赛,科克和萨乌尔搭档中场中路,两人防守能力都略逊一筹,这也让马竞的中路防守显得有些吃紧。

开场仅10分钟,阿拉维斯就有3脚较有威胁的射门,而马竞则迟迟难以进入状态,格列兹曼和加梅罗组成的锋线并没能擦出火花。虽说防守反击是床单军团的常态,但在本场比赛,马竞的反击显得十分无力,难以形成有效的威胁。第29分钟,被租借至阿拉维斯的马竞青训小将泰奥开出前场任意球,拉瓜迪亚的抢点攻门打在了横梁下沿,险些破门。2分钟后,泰奥防守弗尔萨利科时动作过大,又与青训营师哥科克发生了言语冲突。比赛开始前,泰奥还与马竞的队友们拥抱致意,却又在赛场上剑拔弩张,两队的拼抢激烈可见一斑。上半场结束时,阿拉维斯的射门数为马竞的两倍,牢牢掌控了进攻主导权。 

下半场开始后,马竞的门前依然险情不断,在国王杯中梅开二度助球队晋级的阿拉维斯前锋伊瓦伊·戈麦斯,本场比赛中延续了自己出色的状态,在上下半场都有几次颇有威胁的射门。第59分钟,西蒙尼终于有所动作,先后用科雷亚和托雷斯换下了加梅罗和卡拉斯科,并将格列兹曼移到了中场右路。此前,中卫希门尼斯已因伤被换下场,西蒙尼在比赛还有30分钟结束时,就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表现出了孤注一掷的决心。

卡拉斯科踢飞水瓶发泄不满

卡拉斯科在被西蒙尼换下后,情绪十分激动,替补席上的他将一个水瓶踢飞发泄不满,只不过专注于比赛的西蒙尼并没有注意到。赛季上半段,卡拉斯科渐入佳境,多次打入精彩进球。但在去年12月1日的国王杯比赛中梅开二度后,卡拉斯科状态低迷,陷入进球荒。第三个被换下场的卡拉斯科,显然难以理解西蒙尼的用意。

浪费单刀机会,盖坦后悔不已

在换人完成后,马竞的表现有所改观。第77分钟,盖坦获得单刀机会,但阿根廷人面对门将过于犹豫,失去最佳的射门时机,浪费了球队本场比赛最好的机会。终场前,阿拉维斯再次对马竞形成围攻,但仍未取得进球,比赛最终以0比0收场。赛前,有马竞媒体发起了球迷问卷,讨论西蒙尼的球队是否该放弃联赛,专注于国王杯和欧冠。而仅获1分的马竞在本轮开始前,与少赛一场的榜首皇马积分差距已达8分,距离第三名巴萨也有6分的差距,联赛形势十分不容乐观。

马竞首发:莫亚 / 弗尔萨利科、希门尼斯(55’萨维奇)、戈丁、菲利佩 / 盖坦、科克、萨乌尔、卡拉斯科(61’托雷斯) / 格列兹曼、加梅罗(59’科雷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