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特朗普新政在NBA又树敌,篮网前锋杰弗森痛斥总统

罗珂     01-31 06:5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罗珂报道

客场109比129完败于森林狼,篮网遭遇五连败,以9胜38负继续“稳居”联盟倒数第一。雪上加霜的是,替补前锋朗戴·霍林斯-杰弗森只打了8分钟就因为右脚踝受伤提前离场——

对于这位刚刚22岁的年轻人,他可能正在经历篮球生涯,甚至人生最艰难的一段时间。突如其来的伤病固然令人沮丧,突如其来的场外事件更让他措手不及:刚刚上任的美国新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颁布的“穆斯林禁令”,让这位有着穆斯林信仰的球员非常不爽。

早在2015年12月,当时还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的特朗普就公开表示,必须“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我们没有其他选择。在我们能够确定并明白问题和危险威胁之前,美国不能再受害于那些以‘圣战’为名、毫不尊重生命的人的骇人袭击。”此言一出,外界批评之声不绝于耳,但特朗普毫不在意,他还认为美国境内的清真寺也应接受详查,“我们必须把一切都搞得清清楚楚。”在被问及禁令是针对移民还是包括学生和游客在内,特朗普当时的竞选经理科里·莱万多夫斯基的回答是:“所有人。”

而在当地时间本月27日,特朗普就颁布总统行政令,冻结美国难民收容项目,暂时禁止七个伊斯兰国家的普通公民入境美国,对叙利亚公民无限期停发签证和停止难民庇护申请处理。“我们希望确保战士在海外抵抗的那些威胁不进入我们的国家。我们只想让那些支持我们国家、深爱我们人民的人进来。”特朗普说。按照行政令,今后120天内所有难民将被禁止入境美国,90天内来自伊拉克、叙利亚、伊朗、苏丹、利比亚、索马里和也门七个“有恐怖主义隐患”国家的普通公民将被禁止入境美国,美国国务院将无限期对叙利亚公民停发签证并停止处理所有叙利亚难民的庇护申请。特朗普表示,出台这一政令旨在给国土安全部、国务院等相关部门充足时间来制定更为严格的难民审查和签证审核制度,不给“极端恐怖分子”进入美国的任何机会。

“我们一直努力教育大家,不要公开指责人,不能通过个别人的言行来评价一群人,我觉得这是不对的,肯定是不对的。”杰弗森,“我不能代表所有的穆斯林发言,因为不是所有穆斯林的想法都一致,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是很淡出的,他们真的认为可以用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在美国生活。”

说到特朗普新政,杰弗森的态度非常激动:“控制自己的情绪有点困难,这是我的错,因为我的内心确实被触动到了……我是穆斯林,我觉得这肯定会用另外一种方式来解决,我觉得应该有更多人站出来表达自己的看法,因为这简直完全不通情理。我觉得事情会有不同的解决办法。我是穆斯林,我也认识很多穆斯林,这样的事肯定让他们非常伤心。我的很多大学同学也都是穆斯林,他们有很多家人生活在这个国家,我非常同情他们,我也知道他们此时的感受,真的很难过。”

记者问杰弗森,特朗普总统的新政是否会让穆斯林感到恐惧,甚至触发他们的敌意,杰弗森毫不掩饰地回答道:“是的,我相信会是这样。因为我感觉他在针对某些人,或许会让他们觉得,‘为什么你要这么对待我?’‘我的家人还在这里呢!’他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似乎迈出了很大的一步。你知道吗?非常大的一步。这肯定会影响很多很多人,肯定是这样。即使是非穆斯林的人也会受影响。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思想,他们看到这些会难过的。”

欢迎下载体坛周报客户端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