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非洲杯:埃及决赛遭逆转 千年老二库珀叒叕拿亚军

常山     02-06 09:03     体坛+原创

■ 非洲杯决赛

喀麦隆 2-1 埃及

(59'恩库卢、88'阿布巴卡尔/22'奈尼)

非洲杯“冷”到底!今晨非洲杯决赛,多名主力拒绝征召的喀麦隆2比1逆转埃及,2002年以来首次问鼎非洲杯,5次夺冠超越加纳(4冠),仅次于埃及7冠。

“千年老二”库珀又添一个亚军头衔。6次带队参加单场决赛全部落败,还有2次在联赛最后1轮失去冠军。他的履历表的亚军包括意甲亚军、阿根廷秋季联赛亚军、西班牙国王杯亚军、希腊杯亚军、优胜者杯亚军、欧冠亚军(2次)、非洲杯亚军。

阿森纳中场奈尼上半时首开纪录,接应罗马边锋萨拉赫直传,禁区右侧小角度推射入近角。

喀麦隆凭借两位替补进球反败为胜。穆坎乔左路传中,恩库卢头球扳平。终场前,西亚尼长传,阿布巴卡尔禁区左侧胸部停球挑过防守队员,凌空扫射上演绝杀。喀麦隆也成为1994年尼日利亚(2比1胜赞比亚)以来,首支在非洲杯决赛中逆转夺冠的球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