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英雄联盟S7世界赛落地中国 新赛制LPL需敲响警钟

切布     02-08 17:40     体坛+原创

今天上午,《英雄联盟》官网公布了2017年季中冠军赛与全球总决赛的最新消息,正式宣布2017全球总决赛在中国举办,而季中冠军赛则落户巴西。同时还在原有的赛制中加入了入围赛,将世界赛的十六支队伍名额分配的更加合理,提升了原外卡赛区的参与度,未来这两大赛事的每场比赛都将变得异常激烈。

季中赛改制——与世界赛联系更加紧密

2017年4月28日至5月21日,2017季中冠军赛将在巴西的圣保罗以及里约热内卢举办。

新赛制取消了外卡赛,在季中赛和世界总决赛加入了入围赛。原“外卡赛区”——巴西、独联体、日本、拉丁美洲北部、拉丁美洲南部、大洋洲、东南亚以及土耳其赛区八个赛区的联赛冠军进入入围赛第一轮,决出两个胜者后与NA(北美)和LMS(港澳台)赛区进行第二轮竞争。获胜的两队进入季中赛小组赛阶段,而落败的二队需要在败者组决出最后一个名额。

注:LCK、LPL与EU LCS跳过入围赛直接与三支晋级队伍进入季中赛主赛

原五大赛区:中国大陆赛区、中国港澳台赛区、韩国赛区、北美赛区、欧洲赛区。

原外卡赛区:巴西赛区、独联体赛区、日本赛区、拉丁美洲北部赛区、拉丁美洲南部赛区、大洋洲赛区、东南亚赛区、土耳其赛区。

季中赛冠军赛——原“外卡赛区”将为名额而战

以图中季中赛最终排名为例,前四强赛区依然成为全球总决赛的种子队伍。改动更多的是在原“外卡赛区”,假如独联体赛区的冠军队在所有原“外卡赛区”中排名靠前,不仅独联体赛区的该队伍将直接晋级S7全球总决赛小组赛,独联体赛区的第二名也可以获得S7总决赛入围赛的参赛资格。

全球总决赛——新赛制带给中国更多精彩

S7全球总决赛将从9月开始在中国四个城市举办,分别是:

武汉:入围赛(9.23-9.29)、小组赛(10.5-10.25)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

广州:四分之一决赛(10.19-10.22)广州体育馆

上海:半决赛(10.28-10.29)上海东方体育中心

北京 :决赛(11.4)鸟巢 

与季前赛一样,全球总决赛也加入了入围赛赛制。

与以往不同在于,LMS今年将与LPL、EU(欧洲) LCS,NA(北美) LCS平起平坐,这四个赛区的第三种子晋级入围赛,加上八支原外卡赛区(我先称他们为“外围赛区”)一共十二支分四组。最后决出四支队伍进入全球总决赛小组赛阶段。

最终小组赛16支队伍包括LCK 3支+LPL 2支+EU LCS 2支+NA LCS 2支+LMS 2支共11支队伍。剩下的5个名额则由,季中赛的排名靠前的原外卡赛区冠军加上入围赛的四支获胜队伍组成。

新赛制与以往赛制对比:

1. 取消外卡赛,融入季中赛,增强原“外卡赛区”参与度

随着外卡赛区近年来实力的逐步提升,呼吁外卡赛区获得更多名额的声音也越来越多。此次季中赛改动大大提升了原“外卡赛区”的参与度:

以往外卡赛区的世界赛名额是由8支外卡队伍在外卡赛决出两支。相对来说,外卡赛确实无人问津,8个地区的队伍的比赛好似与世隔绝般,直到去年大家才对他们有了更多关注。但其实外卡赛区真实水平并不弱,只是缺乏关注,才会造成“冷门”频出的假象。

     外卡赛区前ANX战队S6杀入八强,创造历史

这次改制后,从季中赛入围赛开始,外卡赛区就会与NA和LMS赛区抗衡,进入到冠军赛主赛后,外卡赛区更是要与其他赛区同场竞技。这一次外卡队将不仅仅为荣誉而战,排名靠前的赛区将直接获得世界赛资格,该赛区第二名同样获得世界赛入围赛的资格。让外卡赛区参与进来,增高外卡赛区的曝光度和参与度,不仅提升了全球各赛区的粉丝粘性。同时有世界赛名额作为激励,季中赛的比赛也会变得更加精彩。 

2. 世界赛名额分配更合理,LPL需敲响警钟

从2013年开始,LCK已经连续四年夺得世界赛冠军,韩国战队在世界赛上的表现总能让其他赛区望尘兴叹。与其拼运气谁碰韩国队谁“死”,不如让韩国队作壁上观,其他赛区先打个痛快——我们就先不给其他赛区添堵了,你们先菜鸡互啄吧 。

新赛制中LMS赛区与LPL,EU 和NA一样,都有三支战队从季中赛的入围赛开始打起。虽然人口不多,但AHQ,FW和J Team等战队的水平一直不输入其他三个赛区。像西门,Karsa等选手的名气也是享誉全球。给LMS和外卡队更多机会,也是顺应民心的一个改动。

也就是说除了LCK赛区能确保三支队伍进军世界赛,LPL、EU、NA和LMS四大赛区都只能确保两支队伍晋级S7,各赛区的三号种子都需要与八大原外卡赛区的队伍打入围赛。今年LPL的队伍更需要提高警惕,去年我们都记得EDG爆冷输给了INTZ,厂长更是在野区对决中输给自己的巴西“迷弟”。S7新赛制改革除了让比赛更好看,竞争更激烈之外,也给LPL敲响了一大警钟,比较我们都希望在家门口能看到中国三支队伍能取得历史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