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赢球夜囧叔对去英超不置可否 马罗塔讽国米输不起

宁穆     02-09 10:4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顺理成章拿下克罗托内,阿莱格里率领的尤文图斯再次将联赛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但相比这场轻松的比赛,赛后人们更关注的话题却是另外两个:一是阿莱格里的未来,另一个则仍是围绕国家德比展开的话题。

囧叔去英超?不否认,也不肯定

伊瓜因又进球了,进入2017年阿根廷人8场打入6球,在射手榜上以16球仅落后哲科1球位居第二,卫冕金靴大有希望。本场同样进球的还有曼朱基奇,克罗地亚人因为阿莱格里的新阵做出牺牲,几乎已经有一个月没进过球了,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112日意大利杯对亚特兰大的。

不过在意大利媒体看来这都算不上什么新闻,在赛后的发布会上,他们更加关心的是阿莱格里的未来。近段时间英国媒体再次将其与英超联系在了一起,而囧叔赛后的话也让尤文球迷紧张了一番,“关于我去英超的传言?我不否认,但也不肯定。我能说的是,我与尤文之间目前关系非常融洽,现在我们要考虑的是不断赢球,我和俱乐部还有一年半合同。当一切都变得非常顺利时,自然就不会出现什么问题。”阿莱格里这句话值得回味,是在对去英超进行铺垫,还是在表达目前有些地方不顺?答案只有他自己知道。

变阵?皮亚尼奇踢前锋也会很棒

回到和克罗托内的比赛,阿莱格里坦言,“这不是一场容易的比赛,但我们完成了任务,拿下比赛。上半场克罗托内阵型收缩很紧,没有给我们太多空间,而我们对于球的运转速度也很慢。但下半场我们打开了局面,并最终拿下比赛。队员们的发挥都非常棒,但现在还不能说我们甩掉了对手,联赛毕竟还很长。接下来迎接我们的是另一个非常困难的客场,做客卡利亚里从来就不轻松。”

说到个别球员的表现,阿莱格里特别提到皮亚尼奇和皮亚察,“皮亚尼奇变阵后变得更好?我就算让他踢前锋他也可以做得很好,在这个(新)位置他可以更好地观察整个球场。皮亚察?这个夜晚他踢了一场非常不错的比赛,特别是下半场的表现很好,他很年轻,需要给他时间,我相信最终他会给我们非常大的帮助。”

“意大利只存在和裁判冲突的文化”

另一方面,在本场比赛之后,关于国家德比的话题仍在继续发酵,有尤文图斯球迷在推特上嘲讽国际米兰:“尤文图斯20赢下克罗托内,但要是国际米兰电视台,他们会觉得应该是克罗托内32获胜。”俱乐部总经理马罗塔也在赛后表态:“新的视频证据又让国际米兰愤怒了?我对于回答这个问题都感到有些尴尬。我真的无法想象,一场如此漂亮的比赛之后还能持续发酵这些话题,分析这些根本就不存在的片段。我想说的是,作为足球人,我们在意大利要做的是培养球员、教练以及管理人员,让他们明白输球的文化,但这在我们国家并不存在。在意大利只存在和裁判冲突的文化。”而关于阿莱格里的未来,马罗塔表示:“他的合同要到明年,我们对他非常满意,他也满意我们,因此我们完全可以一起走下去,赢下更多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