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魔鬼客场蓝军无奈1分 天价新援助升班马直奔纪录

毕陌     02-13 00: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毕陌报道

英超第25轮 特夫摩尔球场

伯恩利1:1切尔西 (7’佩德罗/切尔西,24’罗比·布拉迪/伯恩利)

进球GIF请点击这里

在热刺输球后,英超2-6名5支球队纠缠在了区区两分的狭小空间内,只要能够客场击败升班马伯恩利,切尔西就能够把对联赛第二的差距拉大到12分。

全主力出战的切尔西很顺利地向这个目标前进——开场仅7分钟,切尔西组织了一次流畅的反击,进攻从后场开始,由卡希尔发动,经由马科斯·阿隆索和迭戈·科斯塔,最后传递到了右侧的摩西脚下,摩西快速推进,将球传到中路,中路包抄的佩德罗在禁区弧前将球打入,1-0,领头羊早早地取得了领先优势。

如果是面对其他中下游球队,联赛防守最佳的切尔西可以很轻松地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但伯恩利不是普通的中下游球队。本赛季的伯恩利有英超有名的魔鬼主场——伯恩利队获得的29个积分中,有28个积分来自主场(有趣的是,唯一的1个客场积分来自老特拉福德),而领头羊切尔西的主场积分也不过只有33分。更值得一提的是,伯恩利之前5个主场全部获胜,如果本场比赛能够获胜,球队将追平1959-1960赛季球队在英甲联赛的记录——当时的伯恩利是英格兰足球的霸主,之前一个赛季拿到了顶级联赛冠军。

果然,此后伯恩利没有再给切尔西这样能够轻松得分的机会,第24分钟,两位冬窗新援合力为伯恩利扳平比分。冬窗被伯恩利重新签下的乔伊·巴顿在禁区前沿被马蒂奇放倒,为伯恩利赢得了一个位置极佳任意球机会,冬窗让伯恩利支付创球队记录的1300万英镑高价从英冠诺维奇队签下的爱尔兰左边卫罗比·布拉迪(还记得欧洲杯对意大利和法国的入球么?)站在球前,一脚漂亮的弧线球直挂死角,库尔图瓦鞭长莫及。第一次为新东家首发出场,罗比·布拉迪就证明了自己物有所值。


        扳平比分后,伯恩利队在自己的魔鬼主场士气大振——升班马甚至差点扩大比分,第32分钟,乔伊·巴顿发挥了指挥官的作用,将球塞给了从后插上的右后卫洛顿,洛顿闪出空间一脚低射,被反应神速的库尔图瓦用脚挡出。

进入下半场,伯恩利也学习切尔西利用快速反击制造机会,第47分钟,阿什利·巴恩斯的直塞球越过了拖后的大卫·路易斯,然后锋线搭档的安德烈·格雷脚下不够精细,面对库尔图瓦草率的低射被比利时国门轻松拿下。

随着比赛推进,伯恩利逐渐将防线后移——很显然面对领头羊,主场拿到1分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孔蒂用法布雷加斯替下马蒂奇希望能加强中场组织,但面对魔鬼主场加成的升班马,切尔西队也没有找到什么好办法,坎特,阿扎尔和佩德罗的远射都没能打中目标。90分钟结束,双方1:1战平。

陷入转会留言的科斯塔碌碌无为是切尔西攻坚不利的主要原因之一       一场平局对孔蒂来说也不算太坏,在魔鬼球场全身而退后,切尔西已经做到7场不败,积分榜的领先优势也有10分之多。

但更满意的是戴奇领军的红葡萄酒,战平领头羊后,伯恩利在14个主场已经拿到了29分。还剩5个主场,伯恩利有望打破英超升班马主场积分纪录。之前的纪录是2000-01赛季查尔顿队与伊普斯维奇队创下的,这两支升班马在主场都拿下了38分,总积分分别列当季英超第9与第5。靠着强悍的主场成绩,伯恩利在两次尝试在英超立稳脚跟未果后(2010-11, 2014-15赛季),这赛季看起来终于能够头次在英超保级成功。

伯恩利:  1-希顿/2-洛顿、5-迈克尔·基恩、6-本·米、23-斯蒂芬·沃德/21-博伊德、19-乔伊·巴顿、18-韦斯特伍德、12-罗比·布拉迪(65’37-阿尔菲尔德)/7-安德烈·格雷(82’9-沃克斯)、10-阿什利·巴恩斯 

切尔西:13-库尔图瓦/28-阿斯皮利奎塔、30-大卫·路易斯、24-卡希尔/15-摩西72’22-威廉)、7-坎特、21-马蒂奇(67’4-法布雷加斯)、3-马科斯·阿隆索/11-佩德罗(87’23-巴楚瓦伊)19-迭戈·科斯塔10-阿扎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