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瓜帅怕重赛偏偏遇重赛 足总杯曼城闷平英冠对手

闫羽     02-19 01:52     体坛+原创

02.18

足总杯第5轮

哈德斯菲尔德0:0曼城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下周二就要欧冠主场迎战摩纳哥,瓜迪奥拉对于足总杯的态度必然不会是全力以赴。客场对阵英冠球队哈德斯菲尔德之前,曼城主帅还曾小小抱怨这项古老赛事的重赛制度,言下之意不想被周末一战消耗太多。然而结果却是怕什么来什么,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曼城与对手互交白卷,只能择日到曼城大球场再决胜负。

与本周一2比0击败伯恩茅斯的比赛相比。曼城几乎更换掉了整个先发阵容,除了斯通斯、科拉罗夫和费尔南迪尼奥,其余8人均是新选择。然而坐镇主场的哈德斯菲尔德目前排名英冠第三,又兼主帅瓦格纳是利物浦教头克洛普的前助手,绝非可以轻松搞定的角色。事实上率先发难的也的确是主队。开场不过5分钟,他们就抓住了科拉罗夫的回球失误,边中结合在禁区弧顶形成攻门。还好射门角度太正,重回首发的布拉沃也做出了正常门将应作的扑救。

由于下周二还有与英冠第四雷丁队的关键比赛,此役哈德斯菲尔德其实也对阵容进行了很大调整,首发相比上周末更换了7人。而论个人能力,蓝月亮显然要强过对手许多。为提升自己在瓜帅心目中的地位,曼城球员也有要全力以赴的理由。于是乎那些久未首发的球员显得一度显得比较活跃,比如诺利托。西班牙边锋贡献了客队第一脚极具威胁的射门:他在误打误撞中形成禁区单刀,可惜低射被门将科尔曼阻拦。随后纳瓦斯补射,也被后卫在门线前挡出。

遵从瓜迪奥拉的足球理念,坚持传控的曼城掌握了大部分的控球时间。上半时他们控球率接近62%,不过实际场面并不算占优。一方面曼城创造出了机会,但他们把握得着实欠佳。对方门将弃门而出,阿圭罗的吊射可以变成高射炮;等到反越位成功的阿根廷前锋射正了,前方又有精彩侧扑等着他。不仅仅是阿圭罗,诺利托射偏、德尔夫被扑,其他曼城将士也一样。


另一方面,主队还不止有表现出色的年轻门将。哈德斯菲尔德的逼抢虽不如克洛普的球队疯狂,但也能让曼城球迷心惊肉跳。前者频频在科拉罗夫镇守的曼城左路找到传中机会,定位球攻势还曾经“攻破”曼城大门。只是因为有球员一直站在布拉沃身前干扰门将,那粒在第26分钟的进球才被判越位在先,无效。

前45分钟与对手0比0平,射正次数双方也相差无几,这样的僵持显然不是瓜帅想要的局面。中场过后,曼城明显有意图发力的趋势,阿圭罗也马上来了一脚中路带球突进后远射。然而射门没有打破僵局,反倒有些成就主队门将的感觉——科尔曼高接低挡,让曼城本来就有些雷声大雨点小的进攻变得更没有实质威胁。

强攻无果,瓜帅只能在第69分钟换人调整,一口气换上德布劳内和萨内两员大将。萨内提升了左路攻击速度,德布劳内则补充了曼城本场缺失的中场组织者角色,但哈德斯菲尔德的防线却依然牢不可破。随后科拉罗夫的意外受伤又打乱了瓜帅的部署,第三个换人名额浪费了后卫线上。

全场曼城射门15次,但命中门框范围仅仅5次。下半场除了阿圭罗的远射,全部都没有对哈德斯菲尔德门将形成直接威胁。如此进攻拿不下比赛也不足为奇,没有被主队偷袭得手倒也算是有些幸运。不过现在要多赛一场,赛前曾建议足总杯一场定胜负,平局就互射点球的瓜迪奥拉肯定有些心里不是滋味。

由于原本的英超对手曼联要在2月26日踢联赛杯决赛,所以曼城下周并无联赛任务。俱乐部计划将全队送往阿布扎比,让球员们在欧冠过后得到充分的休整。如今看来此次短假虽仍可成行,但日程可能需要缩短许多,因为足总杯的重赛很可能放在再下一周的周中,也就是3月1日或者2日进行。

曼城阵容(433):布拉沃/萨瓦莱塔、斯通斯、奥塔门迪、科拉罗夫(78'萨尼亚)/费尔南多、费尔南迪尼奥、德尔夫(69'德布劳内)/纳瓦斯、阿圭罗、诺利托(69'萨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