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最差佩德罗反而拔头筹 孔蒂足总杯晋级报20年大仇

黄润锋     02-19 06:05     体坛+原创

2月18日 英格兰足总杯第5轮

莫利诺克斯球场

狼队0:2切尔西

65’佩德罗、89’迭戈·科斯塔

体坛+记者黄润锋报道

足总杯第五轮,切尔西来到莫利诺克斯球场挑战狼队,最终孔蒂的球队成功顶住主队开局的如潮攻势,并凭借下半场佩德罗和迭戈·科斯塔的进球后来居上,挺进八强。

早些时候伯恩利在主场被非职业球队林肯城队绊了马脚,孔蒂也借此警告队员们不要掉以轻心,在足总杯的赛场上什么都有可能发生。况且主队狼队在上一轮作客安菲尔德时,以2比0的比分将利物浦淘汰出局,实力不容小觑。此外孔蒂还称赞了创造奇迹的林肯城队,虽然出乎意料但他们的表现配得上晋级足总杯八强,并表示这在意大利绝不会发生。

果然,坐镇主场的狼队开场便迅速压制住英超领头羊,并向贝戈维奇把守的大门制造持续的威胁,8号萨维尔还一度在点球点附近施射击中右侧立柱。不过顽强的蓝军后防并没有松懈,新老结合的全新三中卫组合联袂贡献28次解围和15次成功争顶。其中荷兰小将阿克迎来了自己租借回归蓝桥的第二次首发,并用冠绝全场的7次争顶为自己的22岁生日庆贺。

佩德罗虽然在下半场接威廉传中打入一粒精彩的头球,为切尔西打破僵局,但不可否认的是此役他在左边翼卫位置上表现糟糕。既然决定轮休马科斯·阿隆索,那么为何孔蒂没有选择让肯尼迪或者阿克来代打呢?即便是同上威廉和佩德罗(头图)的情况下,防守态度更积极、对抗能力更强的前者也更适合这个位置,但偏偏孔蒂选择把常规主力右边锋佩德罗挪到左边翼卫,反而让替补威廉首发右路攻坚。

且不说威廉在进攻端表现较佩刀如何,单比较佩德罗和摩西在边翼卫上天壤之别的表现就知道西班牙人是不及格的:摩西4次铲抢、4次解围、3次拦截,还附赠一次关键传球,但在以上数据佩德罗除了两次解围外全是零蛋,总共被过了5次,被过成功率100%——这就是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区别。

“别忘了,我(在首发上)做了7个人员变动,能看到不经常上场的球员的优异表现感觉很棒。”孔蒂在赛后说,“我们展示了强烈的战斗欲望、求胜欲望,以及在足总杯继续前进的欲望。”不过他也承认,现在就谈论包揽足总杯和联赛的冠军还为时过早,但是目前来说蓝军双线作战都表现不俗。

法布雷加斯就是孔蒂口中“不经常上场的球员”之一,虽然不得不接受成为B计划的事实,但西班牙人还是一直努力赢取教练的信任并为球队做出贡献,“我们是一个很团结的集体,我们一周才踢一场球,这对于体能恢复来说再好不过,我们现在就像18岁小伙儿一样训练。我们只剩下两项赛事可以踢,我们想齐头并进直到终点,只要需要我上场,我一定义不容辞。”

本场比赛,小法拿出了令人信服的表现,全场129次触球,91次传球并有最多的4次关键传球,还有2次过人和3次铲断,堪称全能。他补充道:“我们现在做得很好,但还什么都没做成,必须保持下去直到尘埃落定。”

值得一提的是,狼队主帅保罗·兰伯特正是97年欧冠决赛击败尤文的那支多特的一员,孔蒂当时受了伤,但作为对手的保罗·兰伯特却打满全场并最终捧杯。当赛后被问到这是否意味着报了20年前的一箭之仇时,孔蒂否认道:“对‘复仇’这个词我不认同,我对那场比赛记得很清楚,很糟糕的失利,我祝愿保罗·兰伯特未来一切都好。”

切尔西出场阵容(343):

贝戈维奇/祖玛、特里、阿克/摩西、法布雷加斯、查洛巴、佩德罗(73’阿斯皮利奎塔)/威廉(80’坎特)、迭戈·科斯塔、阿扎尔(86’洛夫特斯-奇克)

更多精彩报道,欢迎访问www.ttplus.cn下载体坛+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