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报+数说:苏神破门巴萨20轮首负 利物浦2-1逆转

常山     03-13 00:34     体坛+原创

■ 西甲

拉科鲁尼亚 2-1 巴塞罗那

(40'何塞卢、74'贝甘蒂尼奥斯/46'苏亚雷斯)

40' 拉科右侧角球制造混乱,何塞卢右侧左脚小角度破门。

46' 丹尼斯·苏亚雷斯低传,安德烈·戈麦斯抢点被后卫铲球破坏,苏亚雷斯右侧外脚背抽射入近角。

74' 替补埃姆雷·乔拉克左侧开角球,贝甘蒂尼奥斯后点6米外顶入近角。

【数说】

【2】何塞卢本赛季西甲3球,对皇马2球,对巴萨1球。他是继代韦尔松(阿拉维斯)之后,本赛季西甲对皇马和巴萨都有进球的第2人。

【3】贝甘蒂尼奥斯112场西甲4球,3球是对巴萨打进。

【10】苏亚雷斯与拉科近3次西甲交锋参与10球(6球4助)。

【19】巴萨终结去年10月2日以来西甲不败。是役之前,巴萨保持目前欧洲5大联赛最长不败(19轮,仅计联赛)。

【29】苏亚雷斯本赛季西甲参与29球(20球9助,仅计联赛),欧洲5大联赛中仅次于梅西(23球7助)。

【73】巴萨在苏亚雷斯进球的73场正式比赛中首负(66胜6平)。

■ 英超

利物浦 2-1 伯恩利

(45+1'韦纳尔迪姆、61'埃姆雷·詹/7'阿什利·巴恩斯)

7' 洛顿右肋输送,阿什利·巴恩斯左侧9米外铲入近角。

45+1' 奥里吉左路传中,韦纳尔迪姆小禁区前沿停球推进。

61' 奥里吉左侧低传,埃姆雷·詹25米外劲射入右下角。

【数说】

【1】伯恩利首次英超客场攻破利物浦球门。

【1】韦纳尔迪姆进球是利物浦是役首次射正。

【1】利物浦2015年8月(对西汉姆联)以来首次英超主场前10分钟失球。

【1】埃姆雷·詹2017年首球。在安菲尔德37场英超第2球,上一球是2014年11月。

【3】利物浦近3个月来首次击败英超积分榜下半区的球队。

【4】利物浦近6个英超主场进球,韦纳尔迪姆包办4个。

【5】韦纳尔迪姆连续5个英超主场参与进球(3球2助)。

【14】利物浦本赛季英超比分落后情况下抢到14分,与托特纳姆并列首位。

【16】韦纳尔迪姆英超16球均在主场打进(纽卡斯尔11球、利物浦5球)。

【16】利物浦本赛季英超16胜,已追平上赛季。

【21】克洛普上任以来,利物浦是英超禁区外禁区最多的球队(21球)。

【600】米尔纳第600场俱乐部正式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