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郑智归来恒大安心 郜林:用最好的状态迎接川崎

叶慧     03-13 21:00     体坛周报原创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1日傍晚,带着新赛季首场失利,从济南回到广州的广州恒大淘宝将帅们心思已经飞到第三场亚冠小组赛的备战中去。14日晚8时,恒大将坐镇天河主场,迎战上赛季J联赛季军川崎前锋,本场比赛的球票已经于9日正式公开发售。

对阵川崎前锋,是恒大在三周时间里踢的第6场比赛。虽然此役有主场之利,但恒大的主力球员已经开始显露疲态,斯科拉里会如何轮换阵容是个看点。做客鲁能的比赛,队长郑智停赛并未出征,如无意外他肯定会在这场对川崎的亚冠比赛首发。输给鲁能的赛后,斯科拉里和恒大球员们都谈及队长缺席的影响,作为恒大队中无可替代的中场节拍器,郑智的归来不仅会起到稳定军心的作用,还将更好地帮助恒大走出败走济南的阴影。

恒大的另一个变数会是左后卫。因为中超实行U23新政,斯科拉里不得不在联赛中起用小将陈泽鹏,但亚冠比赛却是另一回事。在水原受伤的李学鹏还未完全康复,邹正本赛季迄今为止只有38分钟的替补出场记录,状态能否得到保证还是个问号。倘若陈泽鹏继续得到斯科拉里的重用,那么他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亚冠首秀。

从过去5场比赛的成绩来看,3胜1平1负尚算不差,但恒大球员的身体状态和心理状态却令人担忧。至少在上周五的济南,恒大球员还没从上一场对国安的比赛所遭遇判罚影响中走出来,冯潇霆和黄博文就因为不服从裁判判罚而领到黄牌。斯科拉里回到更衣室第一时间就是给球队敲响警钟:不能带着情绪上场踢球。“这种情绪对球队一点帮助都没有用,今年裁判的问题、对手的问题会经常出现。新赛季开始我们连续4场强强对话,我不想谈裁判的问题了。不管裁判给我们什么判罚,判不判罚点球,我们都要接受服从,争吵只会对我们有负面影响。”对川崎前锋的比赛之前,斯科拉里要解决两大问题:球员的情绪问题,和最近比赛中接连暴露的定位球防守问题。“可能距离下一场比赛时间比较短,我会尽力解决这个问题。”

经过主帅一番敲打,恒大球员开始意识到情绪问题的重要性。郜林表示,“(对鲁能)这场比赛比上一轮比赛的情绪已经好很多,而且双方球员都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之上,裁判判罚公正的同时也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节奏,比赛没有太多的中断,所以球员的注意力都放在球上。”拿到一张黄牌的黄博文也在自我检讨,“的确需要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之上。”

连续6年参加亚冠的恒大,与第4次亮相的川崎前锋,此前还没有交过手,川崎前锋也是恒大在亚冠赛场上碰到的第7个日本对手。此前先后与柏太阳神、浦和红钻、横滨水手、大阪樱花、鹿岛鹿角和大阪钢巴的18次交手,恒大9胜5平4负,主场6胜2平1负,可见恒大主场抗日还是挺有心得的。“能进入亚冠正赛的都是非常优秀的球队,我们会尊重每一个对手,会全力去准备。最近连续比赛,包括连续的客场飞行,都会对我们有一定的影响,我们只能尽快调整吧,用最好的状态迎接下一场比赛。”郜林说道。

尽管川崎前锋早在2007年就亮相亚冠,但他们的最佳成绩不过是8强(2007赛季和2009赛季)。在恒大称霸中超的6年间,川崎前锋只在2014赛季出席过亚冠,与贵州人和分在同一个小组,最终与当年的最后冠军西悉尼流浪者携手出线,不敌首尔FC止步16强。在与中国球队的6次交手中,川崎前锋3胜3负,3次做客1胜2负,先后不敌天津泰达(2009)和北京国安(2010),2014赛季则主客双杀贵州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