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亚冠前瞻:BIG3抗日! 恒大遇挑战上港苏宁冲三连胜

安晓君     03-13 21:3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14日以及15日,亚冠联赛小组赛第3轮比赛将打响,中超三支球队将集体抗日,其中恒大主场对阵川崎前锋,上港主场对阵浦和,苏宁客场挑战钢巴。很明显,中超三强的目标是继续在本赛季亚冠中保持不败,争取在小组中继续握有优势。

广州恒大VS川崎前锋 3月14日20点

恒大打响了本赛季中超球队抗日第1枪。恒大在前2轮比赛中1胜1平领跑,而川崎前锋在2场亚冠中均遭遇到了平局。很明显,恒大一旦主场取胜将继续扩大优势。之前恒大在亚冠联赛中19次对阵日本球队拿到10胜5平4负的成绩,但在去年小组赛对阵浦和1平1负,这一次恒大希望复仇。

恒大在上周中超联赛中输给了山东鲁能,斯科拉里拒绝轮换的做法也是遭到了质疑,这一次又是一场硬仗,恒大球员的体能是否会出现问题,自然也是比赛的一大关注点。恒大要想在主场告捷,自然要仰仗巴西三叉戟高拉特、阿兰以及保利尼奥的发挥,三叉戟在首轮击败香港东方的比赛中各自打入1球,高拉特和阿兰在次轮战平水原的比赛中也是各自进球。

本周中超球队将相继对阵日本球队,而恒大将首先对阵日本球队。在上轮中超输球以及去年亚冠输给日本球队的双重压力下,恒大要想主场告捷或许并不容易。

大阪钢巴VS江苏苏宁 3月15日18点

苏宁在前2场小组赛中均取得了胜利,这是球队在亚冠中的最好开局,而钢巴在前2场比赛中1胜1负。可以说,苏宁在亚冠中的局势相当不错,但崔龙洙的球队绝对不能大意,毕竟球队主力前锋R马之前遭遇伤病困扰,和钢巴的比赛能否出场还是一个疑问。

苏宁在联赛中表现低迷,前2轮比赛只拿到1平1负的成绩。而钢巴虽然在上轮亚冠联赛中1比4惨败给济州联,但他们在J联赛中2胜1平打进7球丢2球,昔日日本霸主绝对不容小觑。之前苏宁在亚冠中5次对阵日本球队的战绩是1胜2平1负,不过客场对阵日本球队1胜1平保持不败。

对于小组赛前2轮均取得连胜的苏宁来说,客场取得1场平局也不失为一个不错的结果。

上海上港VS浦和红钻 3月15日19点30分

上海上港和浦和红钻在前2轮比赛中均取得了连胜,很明显这两支球队是东亚区最有竞争力的队伍之二。尤其是上轮比赛中,上港在主场5比1屠杀了西悉尼,而浦和红钻主场5比2屠杀了首尔FC。

两支球队是小组赛中进攻火力最强的球队,上港有三叉戟埃尔克森、浩克以及奥斯卡,而浦和有驹井善成、宇贺神友弥、武藤雄树以及兴吕慎三等本土好手。上港在本赛季的5场双线比赛中打进16球,而浦和在双线的6场比赛中打进了20球。

可以说,上港的外援三叉戟是他们前进的法宝,本轮他们和浦和的进攻比拼就是比赛的最大看点。当然,上港的最大优势是进攻,最大劣势就是防守,这一场他们将遇到浦和的强有力挑战。之前浦和在亚冠中4次对阵恒大曾拿到2胜1平1负的成绩,上赛季对恒大更是1胜1平。所以说,上港目标是亚冠三连胜这没有错,但在主场猛攻的同时必须兼顾防守。

(安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