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表忠心还是作秀?贝尔纳代斯基拒戴尤文围巾拍照

宁穆     03-14 09:5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宁穆报道

有时候一个动作胜过千言万语。贝尔纳代斯基在313日维亚莱乔杯开幕式上拒戴尤文围巾拍照的举动传递了太多信息,仿佛已经关上了他未来投靠老妇人的可能。但毕竟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考虑到近一段时间佛罗伦萨10号与俱乐部的微妙关系,谁也不知道这样的举动到底是作秀还是真的表忠心。

故事发生在意大利一项传统赛事上,意大利第69届维亚莱乔杯,贝尔纳代斯基作为邀请嘉宾来到现场。在赛前的启动仪式上,维亚莱乔市长乔尔吉奥和贝尔纳代斯基一起合影留恋,不过合影过程中市长突然想到自己口袋里装着的尤文围巾,这位斑马球迷随后从口袋里掏出了围巾希望可以和贝尔纳代斯基合影,但遭到了贝尔纳代斯基拒绝(头图),“不,我不能,要是你们发布了这个照片,他们肯定要给我戴手铐了。”

随后面对媒体采访,贝尔纳代斯基坦言,“无论如何,我只着眼当下。”当下,关于贝尔纳代斯基的讨论此起彼伏,上上周末和卡利亚里的比赛,贝尔纳代斯基本赛季第18次被换下(27次出场),若仔细看看2017年贝尔纳代斯基的数据,除了意大利杯对切沃,他竟然没有一次打满全场,人们对于他与主帅索萨之间的关系就此展开了一番探讨。而就在对卡利亚里贝尔纳代斯基被换下后,弗兰基球场也再次响起嘘声,球迷对于换下贝尔纳代斯基表达不满。

实际上,在贝尔纳代斯基的续约问题上(2019年到期),俱乐部方面也做得不够厚道,特别是上周日体育经理科尔维诺的一番话更加让人对贝尔纳代斯基的未来感到怀疑,“不是俱乐部希望增加一些条款,这样你们应该清楚是谁要求增加的。”显然,科尔维诺是想将贝尔纳代斯基推到台面,撇清俱乐部的责任,让球员去承受续约的压力。

不过在维亚莱乔杯开幕式的现场,贝尔纳代斯基倒是显得很真诚,“我只想讨论当下,索萨有他的选择,就像每个俱乐部的教练所做的那样,实际上和卡利亚里比赛时我有点疲惫。无论如何,赢球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依然对欧战席位坚信不疑。”而对于自己的未来,他表示:“若有机会,我甚至愿意委身U21去踢欧战。”他的梦想是“戴上佛罗伦萨的队长袖标进行战斗”。或许,拒绝尤文图斯的举措就是一个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