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里程悲!恒大亚冠56战追平鲁能 主场已39轮不败

安晓君     03-14 22:44     体坛+原创

在今晚的亚冠小组赛第2轮比赛中,恒大补时阶段送出点球,最终被川崎前锋1比1战平。本场比赛是恒大在亚冠中的第56场比赛中,和鲁能并列为中国参加亚冠场次最多的而俱乐部,与此同时他们主场已经39场不败。

在本轮比赛前,恒大在亚冠中已经参加了55场比赛,取得了29胜13平13负进104球丢57球的战绩。而此前8次参加亚冠的鲁能,包括资格赛在内一共出战了56场(24胜12平20负)。本轮结束后,双方的参赛场次虽然一样,但恒大无论各项指标都远在鲁能之上。

另外一点,从2015赛季亚冠小组赛末轮0比2不敌西悉尼流浪者以来,恒大在主场的正式比赛中已经连续39战不败,其中就包括去年的22个主场拿到13胜9平的成绩,本赛季的前3个主场则是屠杀香港东方、2比1击败国安以及今晚的平局。

与此同时,今晚是恒大第20次对阵日本球队,最终的战绩是10胜6平4负,打进39球丢21球。但过去4次对阵日本球队,恒大的战绩为3平1负,分别是战平大阪钢巴,对阵浦和1平1负以及今晚的1比1。

今晚阿兰虽然打进1球,但于汉超在击中门柱的同时送出点球。实际上,如果不是下半场运气不好,川崎甚至有机会在客场击败恒大。而在此之前,恒大主场抗日只输过1场球,即2014赛季1/8决赛次回合0比1不敌大阪樱花。但当时的前提是恒大在首回合客场5比1屠杀了对手。

恒大今晚表现糟糕,而川崎球员赛后则相当兴奋,今晚是他们首次在中国客场拿到平局。之前,川崎6次对阵中超球队拿到了3胜3负的成绩,客场比赛除了2014赛季击败贵州外,其余2次输给了泰达和国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