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战报+数说:迪巴拉破门尤文双杀 莱斯特3-2逆转

常山     03-15 05:12     体坛+原创

■ 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

尤文图斯 1-0(总比分3-0) 波尔图

(40'迪巴拉)

40' 阿尔维斯右侧开角球,阿莱士·桑德罗头球被卡西利亚斯扑出,伊瓜因左侧补射被马克西·佩雷拉横身用手挡出,马克西·佩雷拉被罚下,迪巴拉罚进点球。

【数说】

【4】卡西利亚斯在欧冠4次被尤文图斯淘汰:2016-17赛季1/8决赛(波尔图);2014-15赛季半决赛(皇马);2004-05赛季1/8决赛(皇马);2002-03赛季半决赛(皇马)。

【12】迪巴拉代表尤文近12球都是主场打进,其中6个是点球,近4个都是点球。

【21】尤文图斯连续21个欧战主场不败(12胜9平)。

【46】尤文2015年8月23日以来主场正式比赛不败(40胜6平)。

莱斯特 2-0(总比分3-2) 塞维利亚

(27'摩根、54'奥尔布赖顿)

27' 马哈里兹左路任意球斜传,摩根后点4米外膝盖撞入近角。

54' 冈崎慎司禁区前沿射门被挡, 马哈里兹右路斜传,戈丁头球解围不远,奥尔布赖顿13米外胸部停球左脚低射入右下角。

74' 纳斯里遭瓦尔迪推搡后头撞对方,两人吃到黄牌,由于纳斯里上半场曾因放倒恩迪迪而已有黄牌在身,因此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

80' 比托洛禁区右侧被小舒梅切尔铲倒,恩宗齐主罚点球推射右下角被小舒梅切尔没收。

【数说】

【0】小舒梅切尔本赛季欧冠主场0失球(3场)。

【1】莱斯特是2013年马拉加之后,首支处子赛季就打进欧冠8强的球队。

【1】小舒梅切尔成为首位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两回合均扑出点球的门将。

【1】摩根欧冠处子球,本赛季欧冠首位在主场攻破塞维利亚球门的球员,欧洲冠军联赛历史上首位进球的牙买加球员。

【1】塞维利亚2012-13赛季以来首次无缘欧战奖杯。

【1】塞维利亚成为首支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两回合均有点球被扑出的球队。2013-14赛季1/8决赛,拜仁对阿森纳两回合也都射失点球,但1个中柱,1个被扑出。

【2】摩根是继约克(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之后,第2位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进球的加勒比海地区球员。

【2】英超与西甲近14次欧冠淘汰赛碰面(两回合或决赛),英超球队第2次胜出。上次是2011-12赛季半决赛切尔西3比2淘汰巴塞罗那。

【2】奥尔布赖顿本赛季2个进球都是在欧冠打进。

【3】克雷格·莎士比亚执教莱斯特3战全胜,这也是莱斯特本赛季首次正式比赛3连胜。

【4】塞维利亚欧冠连续射失4个点球。在欧冠共主罚14个点球,7个射失。

【6】恩宗齐是塞维利亚本赛季第6位射失点球的队员。

【8】首次征战冠军联赛的莱斯特晋级后,英超有8支不同球队打进过冠军联赛8强,排名首位。英格兰有25支不同球队打进欧冠(含1992年改制前)8强,同样位居首位。

【14】塞维利亚终结连续14轮欧战两回合淘汰赛晋级(此前均为欧联杯)。

【94】摩根破门后,欧洲冠军联赛已有94个国家的球员进球。

■ 德国杯1/4决赛

洛特(丙级) 0-3 多特蒙德

(57'普利希奇、66'许尔勒、83'施梅尔策)

57' 登贝莱反击分球,普利希奇左侧7米外左脚推射穿门将费尔迪内斯裆下入网。

66' 香川真司禁区左侧挑传,格雷罗后点头球回做,许尔勒小角度凌空勾射入远角。

83' 施梅尔策右侧左脚任意球撞远门柱弹进。

半决赛对阵:拜仁vs多特蒙德;门兴vs法兰克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