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315打假】谎言连篇 国王高层出尔反尔成典型    

杨林     03-15 11: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北京时间今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这一天,我们会曝光之前一年之中所发生的各种欺骗消费者的现象。在大洋彼岸的NBA,每天都会有各种各样的言论产生,在经过时间的考验之后,这些言论是真是假就水落石出了。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过去一年之中的著名谎言。

1、国王管理层:我们不会交易考辛斯。

北京时间2月20日,国王中锋德考辛斯的经纪人贾里恩·奥卡纳告知雅虎名记沃神,他的客户将不会被国王交易。

“我们已经同国王总经理弗拉德·迪瓦茨进行了会面,他们向我们保证考辛斯绝对处于非交易状态,”沃神将奥卡纳所说的话转述了出来,“就我们而言,情况不会发生任何改变。”

然而,在几天之后的全明星赛上,国王将考辛斯交易到鹈鹕。赛前已经得知自己被交易的考辛斯,在全明星赛中只登场了2分钟。事后接受采访时,考辛斯称国王出尔反尔的行为是“懦夫的举动”。

2、特朗普:说我歧视女性?那都是更衣室玩笑话而已。

早在2005年,特朗普在参加《直通好莱坞》节目时曾发表歧视女性的言论:“如果你是明星,她们就会让你随便亲,你可以对她们做任何事。”在他竞选美国总统期间,该言论被爆出,随后舆论一片哗然,希拉里·克林顿直言:“不能让这样的人当总统。”

然而特朗普本人却对于这番言论不以为然,他回应道:“那些话只是更衣室里的玩笑话,前总统克林顿还说过更过分的话,如果有人感到被冒犯了,我道歉。”

作为希拉里的支持者,勒布朗·詹姆斯在听到特朗普的“更衣室玩笑话”之后回应道:“我们不会在更衣室里说这些,他说的就是脏话。我们只会在更衣室里讨论比赛和彼此的家庭。”

3、巴特勒:被选进全明星首发毫无意义。

北京时间1月18日,2017年新奥尔良全明星正在处于球迷票选阶段。在第二阶段的结果中,公牛前锋吉米·巴特勒的票数排在东部前场球员中的第五位。在接受采访时,巴特勒表示:“被选进全明星先发没有任何意义,并不意味着什么。”

而就在两天之后的1月20日,NBA官方公布了全明星首发阵容。吉米·巴特勒和詹姆斯、欧文、字母哥以及德罗赞入选东部全明星首发。

所以,真的是毫无意义吗?

4、骑士用拉夫单换安东尼。

在本赛季的交易截止日之前,骑士试图用拉夫单换安东尼的交易流言甚嚣尘上。在接受采访时,拉夫回应记者称:“那是个谎言,在真相大白之前,谎言会传遍全世界。”詹姆斯本人也表示,这样的虚假消息是“垃圾”。

于是在交易截止日之后,拉夫依然在骑士阵容之中,安东尼也将在尼克斯打完这个赛季。

5、肯扬·马丁:卡尔的新书里面全是谎言。

前掘金主帅乔治·卡尔在自己的新书《愤怒的乔治》中,特别提到了自己曾经的弟子肯扬·马丁和卡梅洛·安东尼,他写道:“肯扬和卡梅洛背负着两个担子:沉迷金钱以及没有父亲告诉他们应该如何做一个男人。”

听到此番言论之后,马丁在个人推特中写道:“卡尔真是一名糟糕至极的懦夫教练。我从小到大没有父亲,很多人都知道这个,这居然成为了他批评我的理由。”而安东尼本人则不屑于回应,轻描淡写地表示:“卡尔开心就好。”

而卡尔目前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他说道:“我想谈论一下关于马丁父亲的那个言论。父亲对我自己来说是很重要的一个角色,但很遗憾我把它作为了一个攻击的靶子,我的言论很糟糕,这让人很不舒服。肯扬的母亲也是很棒的母亲,很后悔我的言论冒犯了她,我不该诋毁这个特别的家庭和伟大的母亲。”

不仅如此,卡尔表示还想找机会和他书中提到过的球员开诚布公地谈一谈。他说道:“我想在这次风波平息之后,和那些在我书中出现过的球员一对一地敞开心扉谈一谈。”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