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29岁生日夜砍29分 重回联盟第一还得库里放开打

杨林     03-15 14:4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杨林报道

勇士主场迎战76人的比赛,被安排在了当地时间3月14日晚上。这一天正好是库里的29岁生日。

最近这几天生日临近,库里却没有心情考虑这些,因为在最近的7场比赛中,勇士输掉了5场,库里本人的投篮表现更是低迷,而且他们目前正处在一波三连败之中。面对东部排名垫底的76人,这支勇士已经不能再承受输球的打击了。

于是本场比赛一上来,我们就看到了一个更有侵略性的库里。首节比赛他打满了一整节,6投3中得到12分,其中包括罚球线上的5罚全中。但是即便是这样,勇士也没能在首节拉开分差。

首节小爆发之后的库里,在第二第三节再次陷入了低迷,在这两节比赛中,他11投1中,仅仅得到5分。唯一命中的那一球,还是一记三分,库里在这期间上篮不中,中距离跳投也接连打铁,球队也在第三节被76人打了一波31比20,最多的时候勇士甚至落后对手16分。整支球队的状态已经跌到了谷底。

不过好在库里及时调整,在最后一节加强了自主进攻的坚决性,最后一节他再次打满一整节,6投4中得到12分,三分线外命中3记三分球。对于最后一节和76人处于相持阶段的勇士来说,库里的每一球都如金子般宝贵。最终勇士有惊无险拿下76人,用一场胜利为库里庆生。

在29岁生日的夜晚,全场砍下29分。但是相对于得分,库里认为防守才是他们赢下这场比赛的关键因素。

“到了比赛的最后,我们意识到,只有做好防守才有可能拿下这场比赛。”库里说道。

于是最后一节,在勇士整体防守的影响之下,本场前三节每节平均能得到30分的76人,末节只有14分入账。最后防守强度的提升,的确是勇士逆转对手的重要原因之一。

一场久违的胜利之后,勇士不仅避免了四连败,而且还在战绩榜上反超马刺,重新夺回联盟第一的宝座。但是最终能否拿到联盟第一的战绩显然不是勇士该担心的,现在距离季后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勇士应该找回赛季之初的那种感觉,否则,他们将很难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

权威源自专业,获取更多体育资讯请下载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