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伤病成张继科的一枚固定标签 全运会他会在意么?

温媛     03-17 08:14     体坛+原创

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现在的张继科扑朔迷离。在球场上时,他看上去没有了伦敦周期的那股霸气和狠劲儿,而在球场外,参与社会活动时,他神态放松,一派大咖的架势。

里约归来后,张继科有将近半年都没有进行系统科学的训练,于是在前段时间的高强度比赛中,脚伤复发难再坚持。没有系统的训练,比赛自然难得到保障,一分付出,一分收获,因果关系,在张继科身上体现。

尽管康复训练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但在今年等待着张继科的除了有杜塞尔多夫的世乒赛之外,还有四年一度的全运会。

目前,乒协官网公布了全运会的资格赛将于3月23日到29日在辽宁鞍山打响。

今年全运会,有一项重大变革,允许10个大项的49个小项实行跨单位组队。

于是,在已经公布的乒乓球男团参赛名单中出现了诸如马龙(北京)/许昕(上海),丁宁(北京)/刘诗雯(广东)这样的强强组合。国家队一线主力大多都根据实际情况作出了跨单位组合的选择,而唯独名单上至今没有张继科的搭档。

四年前的辽宁全运会,张继科经历了双重失利。团体赛中他没和队友合力为山东队拿到金牌,而在单打中他输给了樊振东无缘四强。

那时的张继科就饱受伤病的困扰,在采访中也表示,自己对金牌已经“没那么在意”。“这个冠军对我来说拿与不拿,我不是太在意,运动员价值体现在赛场上,不一定非要拿冠军,完成比赛就是最大心愿。”四年之后,仍然没从伤病中走出来的张继科,还会在意全运会的金牌么?现在的情况是,即使他在意金牌,凭借他现在的实力,还能拿的到么?